新興股債好配置 助精準佈局穩收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興股債好配置 助精準佈局穩收益

2020/03/05 16:31

新年伊始,全球市場籠罩在新型冠狀病毒疑慮,投資信心大受打擊,富蘭克林投顧分析,這波疫情影響應屬短期,現階段多數股市也逐漸回穩當中,考量2020年市場將是波動升溫,卻又不失獲利契機的格局,建議投資人落實資產配置,其中屬性穩健偏積極者,可將新興市場平衡型基金納入核心標的,以利於兼顧收益與降低平均風險。

新基金報到 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陣容更堅強

為協助投資人有穩健又寬廣多元的投資機會,富蘭克林在新年度開始,獲准「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月收益基金」在台募集與銷售業務,前瞻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投資渠道,進一步廣納世界財。有鑒於全球市場與資產連動頻繁,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股債團隊共享研究資源,讓經理團隊佈局策略更為精準,「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月收益基金」結合集團新興市場股票、全球宏觀投資與多元資產三大團隊之力,積極追求資本利得增長與配息收益雙重目標,協助投資人即使身處波動升高的環境亦能穩健佈局。

看好新興市場長期成長 股債投資機會豐沛

富蘭克林為新興市場投資領頭羊,深耕經驗將近40年,經理團隊專精於新興國家股債資產。儘管近兩年新興市場遭遇逆風,卻無損其投資價值,反而是韜光養晦後,2020年展現的光芒已吸引不少外資機構一致看好;而新興債市的高債息優勢,一向是投資人的心頭好,隨著拉美國家選舉落幕、民粹主義興起疑慮等干擾因素漸淡,新興國家當地債魅力再現,是2020年追求獲利的必備標的。

動態配置 股票聚焦金資費 債券側重三題材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月收益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與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相較於短期市場的震盪,更關注新興市場的多元投資機會與長期成長動能,現階段股票資產看好金融消費、資訊生活及消費動能三大主題,既能掌握策動成長動能的科技等主流產業,也抓住新興國家中產階段崛起與內需強勁的趨勢。債市部位則側重受惠全球低利環境的新興市場當地債,該類型債券能提供較高的收益水準、匯兌收益與轉機題材,未來也持續看多具備政策改革題材、有高流動性及評價面仍被低估的新興市場政府債市。

(自由時報編輯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