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非基改 老品牌沒在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面非基改 老品牌沒在怕

2016/01/07 17:49

文/王雅楨、李熙正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要求全國各級學校,包括中小學營養午餐、大學餐廳,全面禁用含基因改造的生鮮食材及初級加工品。

老品牌萬家香早在政府下令基改食品全面禁止進入校園之前,就已大刀闊斧去做。萬家香副總經理吳如洋說,歐洲國家推行非基改已經三、四十年,再加上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萬家香參考先進國家,決定跟進。

早從2014年政府未立法前,萬家香已開始使用非基改原料,製成萬家香純佳釀醬油。

校園全面非基改 萬家香樂見其成

此一轉換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成本預估上升三至四成,公司內部對於成本增加必有疑慮。但經過討論後,全體員工一致認為非基改是正確方向與未來趨勢,從此確立為公司前進目標。吳如洋也說,如果在意成本,萬家香就不會在40年前領先業界做出第一瓶無添加防腐劑的醬油。他強調,「對的方向,我們就去做。」老字號的產品是有使命的。

吳如洋談到,非基改純釀造醬油不含果糖酸及單氯丙二醇,對人體沒有危害。為了國人的健康,即使增加成本也在所不惜。但是非基改的觀念仍不普及,產品市占率不高,更難以進入校園。以學校而言,目前營養午餐還是以廠商標案的方式進行,難免會有成本考量。比起一般化學醬油只須三、四天就可以出廠,非基改純釀造醬油的競爭力瞬間下降。

未來政府推動校園全面非基改,無疑是萬家香在推行非基改的這條路上一股助力。吳如洋認為,非基改的觀念還需要政府和民間一同努力去推行,進入校園讓學生可以盡早接觸這一個正確觀念,也讓家長對孩子吃下肚的食物安心。

不只食品 醬料也要非基改

吳如洋強調,萬家香一直以來都堅守著良好的品質,企業的精神也是「良心產品、物美價廉、服務社會」。即使醬料在非基改的框架中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但他們堅持走對的路,也希望大家能趕快意識到非基改的重要性,將台灣醬料品質提升,共同維護國人的健康。

萬家香非基改純釀造醬油,看得到老品牌的好品質。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