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成就男人非凡「鈦」度50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CITIZEN成就男人非凡「鈦」度50年

2020/01/22 11:34

文/胡振斌 攝影/鮑行健

上世紀70年代,代表著全世界人類科技的大躍進。在阿波羅計畫成功登月的同時,CITIZEN也在思索更舒適更優異的配戴腕錶材質,成功將鈦金屬應用在百年的製錶歷程中,並給予它一個極具霸氣的名稱-「超級鈦」。超級鈦科技發展至今已邁入第50週年,CITIZEN台灣於上週四在微風南山的金色三麥UMAMI舉行超級鈦科技發展50週年,新品展示區以銅製的飾品與黑白相間的背板凸顯其品牌所散發的尊爵與低奢,並由CITIZEN台灣總經理星崇史,偕同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王溢正及中外野手詹智堯,一同為超級鈦科技發展50週年舉行啟動儀式。

每一秒都是突破 力求精益求精

CITIZEN台灣總經理星崇史於開場發表致詞。

CITIZEN 在這百年製錶歷程之中,不斷的發想如何發展出符合品牌CITIZEN名稱也就是符合每位地球公民的腕錶,1970年人類踏上月球的隔年,CITIZEN將原本使用於航太科技的材質鈦金屬,完美鑄造出超級鈦材質腕錶,除了比不鏽鋼耐刮,重量更是同體積不鏽鋼的60%,加上其親膚性及耐腐蝕的特性,非常符合一般人佩戴手錶最在意的過敏問題,同時能在接觸汗水甚至海水的環境下,都能夠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度,對於喜愛冒險,追求自我突破,常常浸身於汗水淋漓的運動員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錶款。

“X-8 Chronometer”是CITIZEN在全球推出的首款鈦金屬錶殼腕錶,其誕生象徵著鈦金屬在腕錶應用領域的無限可能,這半世紀之間,CITIZEN將鈦金屬材質套用到「機械潛水錶」、「光動能錶款」、「光動能電波腕錶」及最頂規的「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CITIZEN台灣總經理星崇史在開場致詞中不斷提到「精益求精」,除了是強調CITIZEN過去在腕錶製程中的嚴謹態度,更是展現對未來發展的篤定與信念。

展現自我「鈦」度 我的CITIZEN

記者會品牌大使邀請到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王溢正及中外野手詹智堯。

本次記者會主持人邀請到體育台知名主播張立群擔綱,輕鬆詼諧的主持風格,帶動現場氣氛。而品牌大使王溢正與詹智堯則分別穿戴CITIZEN 2020全新發表的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F150銀色款(CC3081-52E)及黑色款(CC3085-51E)。王溢正在訪談中提到,由於現在已有了家庭,且身為投手,應該要更顯的沉著穩重,因此銀色比較符合他的心境;而詹智堯覺得黑色款比較能與其膚色襯托,尤其搭配西裝更能凸顯時尚感,無論是休閒或是正裝都很合宜。針對來賓的訪談中亦提到,由於常常身在球場訓練,高度的活動量下,對腕錶堅硬度的要求也是不在話下,而「超級鈦」不但能在練習過程中不用擔心刮傷,輕量化金屬讓動作可以更靈活,留在多汗也不用擔心過敏,光動能的好處就是不用另外花時間去鐘錶行換電池,省下許多時間。而在科技的日新月異之下,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最令人驚豔的功能,便是不管去哪裡,都能即時透過GPS校準時間,讓球員們不論是跟著球隊參加國際賽事,或是出國員工旅遊,都能夠精準掌握時間。

貫徹品牌精神「Better Starts Now」

CITIZEN在2020年之初將腕錶回歸到簡約的日系內斂設計,全新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機芯F150皆以橘色點綴,靈感來自於超級鈦科技在鑄造時的色澤。腕錶整體輪廓簡約而有力,錶盤以左右大小互相輝映的扇形設計,鏡面採用雙面防眩光藍寶石玻璃鏡面,並在外圈烙上27個主要城市,實際上可以掌握40個地表時區。8點鐘方向的金屬星期盤;一旁的動力顯示有別以往格子顯示設計,以流暢的線條呈現腕錶所餘動力。CITIZEN 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F150,除了象徵簡單不造作,回歸自由簡約,更在2020年超級鈦科技50週年完美傳達CITIZEN 品牌精神-Better Starts Now。

敢夢每一秒都專注目標 男人味就該有鈦度 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CC3085-51E(左),建議售價59,000元;CC3081-52E(右)建議售價49,000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