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推神奇香檬! 年節超夯健康飲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網友爆推神奇香檬! 年節超夯健康飲

2020/01/17 17:32

農曆春節剩不到一週就即將到來,面對年節時期的餐餐大魚大肉,如何在年後保持健康和不對身體造成負擔,成了網友們熱烈討論的話題,許多營養專家們也提出專業看法,其中近來瘋行的『香檬水』,更是引發網友們爆推,專家學著也不約而同的提出香檬有益去油解膩的神奇效果。

年節大魚大肉,營養師建議用「香檬水」取代碳酸飲料,除了可以去油解膩、也能維持健康。

香檬原汁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和眾多的營養成分,許多女星及網紅們皆有在網路上PO文推薦,造成一股全名瘋香檬的養身風潮,營養師表示:過年聚餐圍爐大魚大肉,不免喝些飲料解膩,碳酸飲料多半含糖量高,500CC可樂竟然含高達10.5顆方糖,一瓶就超標,不妨把飲料替換成香檬原汁,不但風味爽口,而且還是去油解膩的天然神物。

台灣香檬營養成份豐富,是新一代的全名健康新寵兒。

原生種香檬,除了含有柑橘類水果較缺乏的川皮陳素、辛弗林、橙皮苷、橘皮素等珍稀營養成分,經調查後發現,沖繩人養生秘訣,也是因為當地人經常以香檬來製作出各項飲食的影響,而經過進一步化驗分析,發現台灣原生種香檬品質及營養價值最高,因此被封為『香檬之王』。

香檬水近期超夯,除原汁外,業者也推出香檬乳酸菌等多元新吃法。

另外,用帶有酸味的香檬原汁入年菜,也是另一個網路引起熱議的新方式,糖醋排骨、酸辣蝦、檸檬魚…、做為火鍋沾醬,或是在烤肉、烤魚上淋上幾滴,除了能增添食材的香氣與風味,也能減少鈉及人工調味料的用量,還能補充高量的植化素及維生素成分,享受美味同時也能兼顧健康飲食,許多家庭主婦看到網路推文後都躍躍欲試。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