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創意料理 酥烤麻香魚菲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麻油創意料理 酥烤麻香魚菲力

2016/01/07 14:27

冷冷的冬天,能來上一碗暖呼呼的芝麻油料理,不管是麻油雞、麻油麵線,都能大大提升幸福感。感謝福壽公司提供芝麻油試吃活動,剛拿到產品的時候,我超驚訝,福壽真的非常大方,給我們超大一瓶芝麻油500g免費試用。這款芝麻油是曲線瓶身,好拿好倒,非常符合人體工學,像我手比較小,也能輕鬆拿取不會滑掉。品質保證方面,通過ISO9001及HACCP等認證,衛生安全有保障,守護一家人的健康,這也是平常坊間的麻油所沒有的。

觀察一下,油色輕透無雜質,打開瓶蓋,就能聞到濃濃的麻油味,香醇濃郁。烹飪時,能很快與食材的香氣融合在一起,不僅是清炒或提味都非常適合。天氣冷了,我喜歡煮麻油雞、麻油麵線等料理來暖暖家人的胃。福壽芝麻油的味道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清新,有香氣、沒有油膩也能快速帶出食材的香氣且非常協調,真的,好吃。有了這麼棒的福壽芝麻油,我以後不再到處買雜牌的芝麻油了。

但是,芝麻油就只能運用在中式料理或進補料理上嗎?我這次就用福壽芝麻油顛覆大家的想法,分別使用海鮮、雞肉做成三道新式料理,意想不到的大獲好評!

麻油雞燉飯佐山茼蒿

食材:
雞腿肉、老薑片、芝麻油、米(依人數決定份量)、米酒、枸杞、山茼蒿
做法:
1.準備一片帶皮雞肉,想要好吃可以選雞腿肉,怕胖的妞兒可以選雞胸肉。
2.將雞肉帶皮那面朝下,用不沾鍋將油煸出後,起鍋切片備用。
3.鍋中加入麻油與老薑片,這時候請將火轉小,慢慢讓麻油與老薑的香氣融合。
4.加入白米以及少許水,炒香,準備份量與白米一樣的雞高湯,邊煮邊加。
5.等飯半熟,加入枸杞、雞肉與米酒,蓋上鍋蓋煮至熟透即可。
6.山茼蒿做法是煮一鍋水,加入食鹽,水滾後將山茼蒿加入燙熟即可。

麻油雞胸熱沙拉

食材:
雞胸肉、生菜、鹽、胡椒、薑片、芝麻油
作法:
1.生菜洗好備用。
2.雞胸肉切條狀後,用鹽跟胡椒醃一下備用。
3.中小火起油鍋,加入薑片煸香,加入雞肉煎熟即可。
4.擺盤後淋上少許麻油提味,即可上桌。
酥烤麻香魚菲力

食材:
魚排、鹽、胡椒、芝麻油、點綴蔬菜(依個人喜好)
作法:
1.烤箱預熱200度。
2.魚排用鹽、胡椒醃過。
3.將蔬菜先擺上烤盤、再擺上魚肉、淋上麻油後,烤約15分鐘(視魚肉厚薄決定)。
4.魚肉熟透,即可擺盤上桌。

投稿讀者:新北市 葉小姐

更多芝麻油資訊:http://www.fwusow.com.tw/products/itemlist/category/110.html
芝麻油哪裡買?
http://shop.fwusow.com.tw/?REQUEST_ID=cGFnZT1wcm9kdWN0X2xpc3QmTm9kZUlEPTQ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