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羊小排搭配芝麻青醬佐季節時蔬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香煎羊小排搭配芝麻青醬佐季節時蔬

2016/01/07 14:12

立冬過後,想吃些溫補料理暖身,但燉煮大鍋的湯品既費時又無法在短期內吃完,總讓主婦們覺得十分苦惱。這次要介紹大家適合一般家庭的小分量料理,充滿創意、年輕人也愛吃的香煎羊小排,以芝麻油煎出肉的香氣,並善用烤箱幫忙,讓溫補料理也可以輕鬆上手!

食材:
羊小排8支、芝麻葉50g、黑藜麥1杯、蕎麥粒適量、洋蔥半顆切片、橄欖油40g、芝麻油20g、腰果8顆、黃綠
櫛瓜各1根切片、小番茄4顆
調味料:鹽適量、黑胡椒適量

1.芝麻葉和橄欖油、腰果、芝麻油10g、少許黑胡椒一起打成青醬。因芝麻葉本身帶有些微辣味,黑胡椒少許即可。小番茄以攝氏85度烤1小時。(番茄需以低溫、長時間烤,才不會爆開。)

2. 羊小排撒鹽、黑胡椒略醃。鍋中倒入芝麻油10g,將羊小排煎至雙面略帶焦黃即可。(冷凍羊小排須放置室溫下回溫、放掉血水並去掉多餘脂肪,便不會有騷味。)

3. 取另一鍋,鍋底鋪洋蔥片,再放上煎過的羊小排並塗抹青醬,撒上蕎麥粒。另用一鍋將黑藜麥加水(黑藜麥和水比例為1:2)煮約十多分鐘至冒芽,放置一旁備用。

4. 黃綠櫛瓜片撒黑胡椒、淋少許橄欖油,和羊小排一同放入烤箱,以攝氏230度烤約5∼10分鐘(時間視羊小排厚薄而不同),出爐後與處理好的小番茄、黑藜麥擺盤即可。

(以上資料參考: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更多芝麻油資訊:http://www.fwusow.com.tw/products/itemlist/category/110.html
芝麻油哪裡買?
http://shop.fwusow.com.tw/?REQUEST_ID=cGFnZT1wcm9kdWN0X2xpc3QmTm9kZUlEPTQ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