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味道 麻油雞肉炊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阿嬤的味道 麻油雞肉炊飯

2016/01/07 14:09

記得小時候,每到冬天,阿嬤總是會準備一鍋麻油雞肉炊飯。那一鍋香噴噴的米飯,總讓人忍不住扒了好幾碗。要重現阿嬤的味道一點都不難,只要有法寶—芝麻油,就能回味這款古早味!

食材:
雞腿肉30g、生米2杯量、紅蘿蔔8g、高麗菜8g、薑片3片
調味料:麻油10c.c.、鹽5g、黑胡椒粉5g、醬油5c.c.

1.雞腿肉切成小口狀。紅蘿蔔與高麗菜、薑片洗淨後,均切成絲。可將雞腿肉多餘的油脂或雞皮去掉一些,減低油膩感。

2.洗淨生米後放入電子鍋,再放入紅蘿蔔絲、高麗菜絲、雞腿肉塊及薑絲。

3.續加入麻油、鹽、黑胡椒粉調味後,按下電子鍋烹調按鍵,定時約1小時,起鍋前再加入醬油提味並稍微攪拌一下就完成囉!

(以上資料參考: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更多芝麻油資訊:http://www.fwusow.com.tw/products/itemlist/category/110.html
芝麻油哪裡買?
http://shop.fwusow.com.tw/?REQUEST_ID=cGFnZT1wcm9kdWN0X2xpc3QmTm9kZUlEPTQ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