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包 大力量」桔揚T世家合作茶農 正宗台灣茶直送你手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小茶包 大力量」桔揚T世家合作茶農 正宗台灣茶直送你手中

2019/12/31 17:43

台灣人愛喝茶,許多國人不論在工作時或休閒時都習慣沖泡一杯熱茶,幫助舒緩緊繃的生活壓力。而你知道嗎?其實你小小的泡茶動作,就可以大大的幫助到台灣茶農!台灣每年的茶葉消耗量多達4.5萬噸,但國內茶葉的年產量卻僅有1.5萬噸,這其中又有約一半的茶葉需要出口到國外。為解決茶葉供應的問題,桔揚股份有限公司與茶農合作,簽訂「契約耕作」,輔助茶農種茶與營銷,除了能夠提供消費者穩定的台灣茶品外,更能為小農的生計盡一份心力。

台灣過去曾是以茶葉出口聞名的國家,農委會也將台灣茶評選為外銷四大旗艦產品之一,其無論在品質還是風味上都備受國際肯定而盛名一時。然而。隨著市場逐漸開放,每年約3萬噸茶葉向國內傾銷,這樣的現象對於台灣自產茶葉造成了不小的衝擊,也使得茶葉小農的生活受到影響。

為了解決台灣茶業的困境,全國最具規模的全方位餐飲原料供應商桔揚股份有限公司,與茶農簽訂契約耕作。契約耕作係指茶農與桔揚雙方簽訂合作契約,在茶葉生產與商品營銷等方面共同合作。由桔揚提供種植茶葉的幫助,如資助生產器材、輔導栽植技術以及控管施劑等;而過去,大多數茶農主要專注於栽植,對於營銷層面相對陌生,獲利較容易受市場波動影響;近年來透過這種契約合作的方式便有助於得到較穩定的售茶收入,也能更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於茶園管理。相對而言,過去業者收購茶葉的模式較為複雜,無法確切掌握茶葉的來源資訊。但當桔揚親身參與茶農的茶葉生產,便能夠確實掌控生產、施肥、採收等過程,讓茶葉的品質獲得有效控管。

桔揚出身於五代製茶世家,對於茶農的艱辛因而更能感同身受,自成立伊始,便秉持著「將台灣茶傳香國際」的精神,推動台灣茶業的復興與創新,廣以契約耕作方式保障台灣茶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預計明年契耕面積可達200公頃,為國內業者之冠。此外,為了提高產品品質與安全,近年來更陸續取得「產銷履歷」、「慈心有機」及「雨林標章」等驗證。而在多年的默默耕耘之下,桔揚對於台灣茶業的投入,也受到來自產、官、學各界的肯定,更在今年先後獲得第十六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全國首獎,以及桃園市「農業發展貢獻獎」優良企業,而這樣的成績,臺灣小農的戮力耕耘與貢獻,自不待言。

而在產品端,為了拉近臺灣茶與民眾的距離,桔揚旗下品牌「T世家」亦多使用來自契作的茶菁,讓消費者手中的每一個小小茶包,都能成為幫助台灣小農的力量,也體現T世家對於消費者食安把關的堅持。契約耕作的模式,不僅能確保穩定的原料供應,更保障台灣小農的生計以及消費者食品安全,真正落實T世家「做好茶,喝好茶」的初心,達到產業、農民、消費者的長久共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