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農村共躍進 再生成果好耀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苗栗農村共躍進 再生成果好耀眼

2019/12/26 19:01

農村再生推動成果展示。

苗栗縣長徐耀昌就任滿五週年,期間致力於農村發展及建設,積極推動農村再生相關業務,特別著重推動農村產業活化、環境改善、生態保育、文化保存等軟硬體推動及人文面向多元發展,以整合苗栗縣農村的人文地產景風貌、客庄原鄉休區資源、有形無形資產與軟硬體,循序漸進發展成具地方特色之農村。

目前苗栗地區已有201個農村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培訓,數量佔苗栗縣大約9成,其中更有98處社區核定農村再生計畫,占全國核定數約11%。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輔導,由苗栗縣政府關懷與陪伴社區提案,爭取各項軟硬體建設經費高達2.4億元,循序漸進發展成具地方特色之農村,打造苗栗新亮點,共創富麗新農村。

苗栗縣長徐耀昌到現場體驗農村再生推動的成果。

在計畫推動過程中,也依循施政主軸「南北攜手躍進、山海共享慢活」,以農再社區為主、培根社區為輔,整合社區資源及形塑農村特色,共同推動社區內景點與產業文化特色營造。例如在苑裡、卓蘭、三灣及頭份地區,分別舉辦產業聯合推廣活動,整合行銷苗栗在地農產業,並結合在地食材料理推廣,更搭配國際慢魚運動推廣,透過農村旅遊將人文、產業及生態共同連結。
苗栗縣農村再生推動亦橫向聯繫各局處跨單位輔導,讓苗栗的農村社區在各項全國性比賽榮獲傲人佳績。包括塭內、竹森及仁安等農村再生社區,獲得由環保局所主辦的國家環境教育獎,以及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舉辦的「金牌農村」選拔賽中,分別由「薑麻園」、「黃金小鎮」、「蓬萊社區」獲得雙銀1優的傲人成績。

現場也能品茶、吃蛋捲,以及在地農產業推廣等活動。

在縣府及農村社區共同努力下,苗栗縣農村再生推動之成果有目共睹,未來縣府亦將持續各項輔導工作,協助農村產業升級,改善農村經濟,引動青年回流,搭配農村社區企業回饋,推動社會福利,營造全民幸福農村、打造農村安居樂業之環境,也熱切邀請民眾前來苗栗體驗農村再生的成果。

苗栗縣長徐耀昌熱情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苗栗縣農村再生推動的成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