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債券左右手 金鼠年有攻亦有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精選債券左右手 金鼠年有攻亦有守

2019/12/23 09:25

今年投資市場氣氛大好,據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國人淨申購金額逐月增長,進一步觀察申購的標的,債券型基金仍是心頭好,比重成長至52%。屢獲國內各大基金獎債券獎項肯定的富蘭克林投顧分析,債券型基金類型日益多元,和股票型基金一樣,從積極到防禦為主皆有,因此,債券資產最好也能作到投資組合,例如新興市場當地債搭配美元精選收益複合債,或是更低相關的伊斯蘭債,以充分因應市場隨時而來的變化。

債券聯手出擊穩中求進不分心

富蘭克林表示,全球股債市2019年喜迎收高行情,新一年度,投資想要繼續有所收獲,必然要正視波動環境升溫的現實,預期2020年第一季雖然仍是風險性資產佔上風,但期間美中在內的全球貿易戰、美國大選等因素不可忽視,此外,市場已累積不小的漲幅,居高思危,就不能缺少債券資產的加持。

此外,因配息特性、投資標的愈發廣泛、經理人靈活操盤等,債券型基金也漸成為投資人資產配置的主力,因應影響市場走勢的因素複雜、頻率變高,用二至三檔性質互異的債券基金打造作戰隊型,更有助理財過程回檔有守、上漲有攻。

富蘭克林分析,2020年全球經濟並不看壞,債券的組合搭配不妨可稍加積極,因應「市」氣走向,債券的配置建議「高息債」和「美元債」兩種組合,分進合擊找機會,不同屬性的投資人也能輕易找對好戰友。

高息債組合之標的包括新興國家當地債、全球債及全球高收益債,一次網羅新興與成熟市場機會,同步配置高收益債、全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又靈活運用貨幣彈性操作,有效降低整體匯率風險,力爭高息機會,最適合追求高收益與個性積極的投資人。

在美元債組合方面,推薦美元精選收益複合債和伊斯蘭債券型基金,適合已持有較多新興債資產或不耐波動的投資人,此組合能善用純美元資產降低匯市波動,而標的又涵蓋美國複合債、不易受到國際關稅紛爭干擾的房市抵押債,以及和其他資產相關性低的伊斯蘭債,可再發揮分散風險的效益。

2020債券投資金句精選收益一二三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針對2020年的投資氣氛提出「預期管理、精選持債」的建言,投資人不只應該謹慎於風險及收益間取得平衡,同時要保有流動資產,靈活調整、精選持債及產業,以利在後續波動時期更有餘力能逢低承接基本面良好的產業。

富蘭克林也建議一二三策略,主動構築可因應經濟循環多空變化的債券配置,即使在不同的景氣週期階段,都能全天候掌握各類債券獨特的投資機會。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份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

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