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專題:新五甲特區 串聯亞洲新灣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重劃區專題:新五甲特區 串聯亞洲新灣區

2019/12/09 15:53

地產天下/蘇茵慧

高雄亞洲新灣區是近幾年來相當火熱的區域,甚至與農16、美術館區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新聞媒體也常將此三區拿來作比較,無論是從公共建設、景觀、生活機能、房價等區域特性切入,都能顯示出亞洲新灣區已成為全台關注的重點,特別是該區的未來前瞻性,相當值得期待。

根據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資料顯示,亞洲新灣區所訂易的範圍東從一心路、西至鼓山哈瑪星、北達五福路、南至凱旋路止,都可以算該區,從2010年開始,政府在該區中規劃五大建設,目前已完成的有: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圖總圖與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另外正在興建中的有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及港埠旅運中心,未來建設到位後,預計會迎來國際旅客進入,同時也會成為金融貿易的商業聚落,不僅具有觀光效益,也有商業活絡、就業人口大增的機會,預計亞洲新灣區將成為結合金融、觀光及娛樂的重要區域。 

政府在該區投入2632億資金,促成亞洲新灣區的發展,預計會帶動周邊經濟活絡。 

正因如此,目前亞洲新灣區裡的建案多屬大坪數的豪宅,單坪3到4字頭都不為過,甚至有單坪百萬元的行情,就是看準該區的未來性。不過翻開地圖一看,除了亞洲新灣區本身,週邊受惠最多的則是離亞灣區不遠的77期重劃區。等到未來205兵工廠遷移後,亞灣區可直接連接鳳山、新五甲特區、小港,為高雄港打開嶄新的面貌,達到「市港合一」的願景,在交通無阻礙的狀況下,首先最直接受到人口進駐的絕對是77期重劃區。

五甲地區人口飽和,近年來已逐漸往77期遷移,成為新五甲特區。

77期重劃區為目前南高雄已完成的最大市地重劃區,區域內有14.75公頃為公共用地,像是國中、公園、停車場、兒童遊戲場等用地,及約19.35公頃建地並開闢16條南來北往的交通道路,能更有效地連結五甲、中崙等地,距離國道1號五甲交流道及88快速道路,因區域完整、交通便捷又兼具重劃區「共同管線」與「路面平整」的好處,因此吸引來附近已飽和的五甲商圈人口進駐,未來若加上亞洲新灣區帶來的商業效應,預計最為替新五甲特區帶來更驚人的成長。 

目前77期重劃區已有新建案推出,正是看準這波商機預先推案,據現場資料顯示已成交客戶為區域客居多,亦有屏東通勤來往的消費客群。

悅讀DNA
洽詢電話:07-792-2867
接待中心:高雄市鳳山區紅毛港路VS南華一路口
悅讀DNA粉絲團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