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寬頻滿意評比 HiNet光世代獲七項No.1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家用寬頻滿意評比 HiNet光世代獲七項No.1

2019/12/02 14:32

文/胡振斌

2019年最新家用寬頻網路使用行為與滿意度調查評比已經出爐,根據去年滿意度調查,民眾多以「網路穩定」與「檔案傳輸速度」作為選擇電信服務的重要依據。今年中華電信-HiNet光世代寬頻服務不但在這兩項評比中獲得最高評價,更在「上網打game不斷線」、「看影片/直播最流暢」、「客戶服務」、「整體服務」、「網路安全服務」及「品牌忠誠度」,前後共七個項目中,獲得滿意度第一的殊榮。

上傳頻寬亦是關鍵 HiNet光世代1G光纖網路領先業界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調查顯示,國內一般民眾家用網路普及率已達八成,使用寬頻上網比率高達99.9%,充分表現近年「智慧家居」從概念走向實踐,及高畫質影音需求大幅成長的趨勢。隨著智慧家庭設備、連網裝置、以及高畫質(4K/8K)影音需求提高,許多電信廠商皆提供最高頻寬1G的光纖高速上網服務,但若上傳頻寬不足,亦會影響下載速度,而中華電信即是以其1G/600M上傳頻寬持續領先競業,並透過評比證實消費者在網路服務最直接的感受與心聲。

中華電信提供的HiNet光世代智慧生活方案,旨在優化逐步成長的智慧光纖聯網家庭需求。

玩Game追劇看直播超順 中華電信留客率高達85%

仔細回想一下,平時在家上網是否常感受到,追劇追到一半畫面出現「緩衝處理中」的圓圈,等待了幾分鐘後,畫面動個10秒又繼續緩衝的掃興情況?或是公會團攻副本時,畫面lag不說,突然遊戲角色就躺在地上待復活的鬱悶?透過本次調查分析顯示,民眾前三大最常在家透過網路從事的行為分別是線上觀賞影片(73%)、瀏覽網路社群 (63%)與使用即時通訊軟體(60%),另外,調查也表示一些需要高網速的行為,如開直播、即時觀看遠端攝影畫面及玩線上遊戲時的穩定度、流暢度(速度)將成為未來高速上網用戶的光纖寬頻網路品牌選擇的重大關鍵。

寬頻網路使用行為占比,線上觀賞影片、瀏覽網路社群與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占比最高。圖片來源: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官網。

一般民眾對目前寬頻網路最常遇到問題,有30%常感受到「尖峰時刻易塞車」,服務與資費CP值不高佔了26%,並且有24%民眾覺得網路不穩,常斷線,而使用上較無感受到問題的民眾僅占二成。整體來說僅有二成使用者表示計畫更換業者,「中華電信」用戶有高達85%表示未來一年將持續使用,領先同業近15個百分點,表示HiNet光世代不但滿足穩定度與傳輸速度的重要需求,更在「上網打game不斷線」與「看影片、開直播最流暢」關鍵兩項行為評比中獲得七成用戶認同,成為目前創造最高忠誠度的電信品牌。

居家Wi-Fi更重行動數據 手機用戶切換率高

綜觀目前在家上網的網路用戶使用裝置,以智慧型手機佔比達到89%,其次為「桌上型電腦」(60%)與「筆記型電腦」(50%),平板電腦僅占三成左右。對手機使用者來說,回家後切換到家用Wi-Fi的比例亦不在少數,其中更有75%的用戶覺得「使用Wi-Fi 網路上網較穩定、快速」,為了優化更多網路用戶的居家上網環境,中華電信即日起至12/31,亦推出HiNet光世代智慧生活方案,提供在家更快速穩定的超值6選1方案,並可用0元將能提供高階i寶貝智慧音箱帶回家。

HiNet光世代智慧生活方案,詳情請見https://reurl.cc/24NWN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