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車聚最瞎趴 這台車主成話題新亮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周末車聚最瞎趴 這台車主成話題新亮點

2019/12/02 11:00

周末你有什麼計畫?許多愛騎機車的民眾喜歡趁著假日和車友們來場車聚,到不同的地方踩點打卡,一面享受騎車的樂趣,一面交換心得。在這樣的場合,免不了會相互比較或欣賞,如果能騎乘一台外型與眾不同,性能也相當優越的車款,想必會成為車友間的焦點。最近就有一台新車攻占各大車聚,在車友之間引發熱烈關注,每個騎乘這台車的車主在聚會中都會成為話題中心。到底哪台車竟然有這樣的魅力?

戲劇化外型 潮人必備車款

強悍有力的線條第一眼就給人十足的震撼力,車頭的設計讓人立刻聯想到傳說中代表祥瑞的「龍」。這就是SYM推出靈獸系列的第二名成員DRG BT,以龍為設計理念,融合東西方不同的文化意象,在外型上以充滿張力和動感的肌肉線條勾勒出神龍的姿態,車頭的「狙擊式燈組」看起來就像是龍炯炯有神的雙眼。轉到車側來觀看會發現更大的驚喜,前衛的懸浮式車尾設計超吸睛,就像是超跑擾流板的上翹後扶手,一方面展現龍反應敏捷的身段,一方面也做出類似跑車的高級感,堪稱是畫龍點睛的出色設計,在路上奔馳能吸引無數目光。

SYM DRG BT車手搭載「狙擊式燈組」看起來就像是龍頭一樣威武。

懸浮式車尾展現超跑般的跑格,酷炫外型超吸睛。

動力與油耗兼顧 市區山路都好騎

而對於一台150c.c.級距的車款,騎士們最在意的當然就是動力表現,DRG BT擁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搭載158c.c.,最大馬力15.5ps/8,000rpm,最大扭力則落在1.54kg-m/5.500rpm,只要稍微轉動油門,就能輕鬆加速,不論是一般道路或山路都有好表現。
搭載新世代水冷引擎,更能有效散熱,即使經過一段時間的駕駛,也能維持穩定的運轉品質。
而在優異的動能表現下更維持在同級最佳一級油耗,相當令人驚豔。透過如同迴力鏢造型的光感應LED彩色儀表板可以清楚看見一般基本資訊如時速、轉速、里程、油量、故障燈號,以及側柱提醒、時間等。

光感應LED彩色儀表板將訊息一次清楚呈現。

輕盈卻穩重 小車身也五臟俱全

雖然整台車呈現一種動態的輕盈感,但穩定性絲毫不用擔心,車款縮減了車體的長度,並設計中置避震車架,將車輛的重心集中,又將前後配重設定將近50:50的比例,讓整台車十分穩定。另外又搭配零後仰懸吊系統,即使是面對強勁的起步動力也不會覺得搖晃或不穩。
另外,DRG BT雖然體態輕巧,但其實DRG BT在空間配置上另有玄機,膝部空間採取優化設計,讓它擁有同級最寬敞的腳踏板空間。而在呈現跑車的緊湊外型下,一樣能放進一頂小帽體的全罩式安全帽或3/4安全帽,前面板內側也有隱藏式掛鉤,一般使用上也相當足夠。車上並配有QC2.0的USB快充孔,可以在騎車的同時為手機充電,提升了生活便利性和實用性,是相當貼心的小巧思。

42度最大傾角,即使高速過彎也不偏移,車體相當穩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