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空污想買清淨機?款式怎麼選?HEPA好還是靜電集塵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面對空污想買清淨機?款式怎麼選?HEPA好還是靜電集塵好?

2019/11/20 11:52

秋冬時節,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污染物進入台灣,因為地形擴散條件不佳而沉降滯留,使空氣品質因此亮橘燈,更嚴重時甚至紅爆紫爆,細懸浮微粒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不只影響呼吸道造成氣喘問題,更有可能罹患心血管疾病等。呼吸這件事情變得需要小心謹慎,出門在外不得不戴起口罩,或是盡量少出門待在家裡,但即使在室內的環境,也並非想像的那麼安全,一旦開窗透氣或進出家門時,都有機會把PM2.5帶回家。

富及第極簡風空氣清淨機,窄身設計不佔空間,對抗空污就靠你了。(來源:歐奇羅賓的攝影漫步)。

空氣清淨機 對抗空污好幫手

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大多是濾網式過濾的技術,最常見的就是以「HEPA濾網」為主,但因為HEPA主要是針對PM2.5,無法處理氣味問題,所以通常都會再輔以活性碳濾網等加以除臭過濾。例如FRIGIDAIRE智慧型空氣清淨機,採用觸媒除臭網及溶菌酶濾網組成的高效複合式HEPA濾網,在過濾細懸浮微粒、粉塵的同時,也能連帶解決異味或甲醛等問題,而在使用方面,擁有智能設計,機器會自動偵測環境,選擇最適合的清淨能力,輕鬆就能維護居家空氣品質。

清淨機要怎麼選?要買多大台的清淨機?和CADR值有什麼關聯?(點我看選購指南)

富及第智慧型空氣清淨機,讓婗媽瞬間覺得家裡變的清新很多,感覺空氣舒服又涼爽,是一台稱職的清淨機~(來源:婗媽。甜栗子的品味生活&千千小芋頭)。

免耗材清淨 省荷包的好選擇

濾網式清淨機往往都需要透過定期更換耗材,來維持穩定有效的清淨效果,根據濾網容塵量的不同,以及受到每日使用頻率和使用環境空氣品質的影響,大多半年或一年就需要做更換,長久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花費。所以就有採用「靜電集塵」技術的清淨機,以靜電吸附懸浮微粒,不需耗材、可水洗,省錢又環保,但同樣在異味方面,也要搭配專門的濾網來處理,像FRIGIDAIRE靜電集塵智慧型清淨機,除了初效濾網、靜電集塵器吸附PM2.5等,還有甲醛及VOC濾網,前者能夠水洗重複使用;後者需要時再行替換,最後加上臭氧濾網降低臭氧量,五層過濾系統設計,將懸浮物與異味一網打盡,對空氣的淨化一點也不馬虎!

清淨0時差!購買富及第靜電集塵清淨機,登錄再送可水洗靜電集塵器!(點我看活動辦法)

FRIGIDAIRE 靜電集塵智慧型清淨機,集塵板經過清洗擦拭正常的保養就能長期使用無須更換耗材,使用越久就越省錢。(來源:兩隻大熊的旅行記事&假鼻子姊姊の鼻腔發言)。

那到底該選濾網式還是靜電集塵式的呢?

HEPA濾網這類清淨機,優勢在於只要定期更換濾網就能持續使用,在日常維護上也不用太花心思,使用起來簡單又有效,缺點就是耗材費用經年累月會是一筆可觀的開銷。而靜電集塵清淨機沒有耗材的問題,只需要清洗乾淨晾乾就能重複利用,但大約1~2個月就要定期清洗集塵器一次,且如果處於高污染環境下,清洗頻率就會相對提高,但同時也就省去頻繁更換濾網的花費了。兩類清淨機各有各的好處,建議依照使用環境、預算、時間等加以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清淨機!

免耗材清淨機的優點是什麼?可水洗的清淨效果好用嗎?為什麼推薦?(點我看推薦指南)

富及第智慧型空氣清淨機是非常值得購入的,擁有一台能改善生活品質的好幫手真的很重要。(圖片來源:純粹 - 只是愛吃了點&♥♥Hello Cutie♥ 吃貨小姐姐の饗樂生活。)。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