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簽署風機供應優先承攬協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簽署風機供應優先承攬協議

2019/11/13 18:46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簽署優先承攬協議,內容包含風機提供及保修服務。此協議主要針對海龍離岸風電計畫之海龍2號風場。海龍計畫由加拿大北陸能源(Northland Power Inc., 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Yushan Energy)共同投資。並於2018年經遴選獲配海龍2號風場300MW之容量,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約50公里。此次簽署協議,其後續訂單內容將依海龍計畫之投資決定為準。

根據此協議,海龍離岸風電計畫將能借重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之台灣供應鏈,達成產業關聯在地化需求。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全球離岸風電執行長Andreas Nauen說:「非常榮幸成為海龍離岸風電計畫之風機合作夥伴。海龍計畫的訂單將成為我們在亞太地區長期發展基石,也將協助我們擴大與台灣本土供應商之業務。」

為強化在台布局,西門子歌美颯今年9月宣布於台中港興建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包含機艙組裝、測試、倉儲、辦公室與戶外倉儲等。

此外,透過此次協議簽署,將帶動國內外供應商一同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替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鋪路。

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電亞太區總經理Niels Steenberg 說:「藉由海龍2號風場300 MW 容量,我們看到一個嶄新機會,能藉此深化持續投資亞太市場的承諾,也為未來創建具競爭力及出口潛能之本土產業作出貢獻。」

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董事長_Niels Steenberg。

北陸能源開發執行副總David Povall說:「這對海龍及台灣產業鏈在地化發展都具指標意義。計畫開發以來,我們持續努力盼達成產業在地化。未來我們將與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攜手合作,借重其全球經驗,使台灣本土產業鏈成長茁壯。」

玉山能源董事永田英洋(Hidehiro Nagata)補充:「我們非常認同台灣盼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及再生能源領頭羊的願景。與西門子歌美颯攜手,我們將與在地產業鏈一同以進軍國際市場為目標。海龍2號可望成為在地產業鏈永續發展的「定錨專案」(Anchor Project),替拓展出口能量奠定良好發展基石。」

左1_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董事長_Niels Steenberg_ 左二_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全球離岸風電營運長及策略長_Marc Becker_ 右2_ 北陸能源開發執行副總裁_David Povall_ 右1_ 玉山能源董事_永田英洋。

海龍離岸風電與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風機供應優先承攬協議正式簽署。

海龍離岸風電與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團隊合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