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唯一!遠傳獲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 以創新行動實踐環境永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業界唯一!遠傳獲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 以創新行動實踐環境永續

2019/11/11 18:54

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頒獎典禮後,副總統陳建仁(中)接見獲獎企業代表,表彰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右)親自出席。

遠傳對於關懷環境與落實永續的初衷從未改變,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是電信業唯一的獲獎企業!「國家企業環保獎」是國內表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環保績效優良企業的最高榮譽,遠傳電信在全國績優企業中脫穎而出,以創新的能源資節用技術和全面的管理制度獲得評審青睞。

遠傳深知在企業營運過程中,對於生態環境與能源供應可能帶來風險與機會,因此透過各種創新應用與智能技術,攜手客戶、股東、員工、供應商及關鍵商業夥伴等利害關係人,共同落實環境暨能源永續發展的具體承諾。在資源節用方面,遠傳的碳排、電力與用水連續三年下降,2018年整體減碳共6373公噸(下降3,504萬度電);運用創新節能技術應用將高效率磁浮空調主機節電率高達22%以上,並採用吸附除溼熱交換系統,大幅降低外氣熱負載達57%,以達到節能成效與維持室內空氣品質。

遠傳對於環境永續的具體作為也不遺餘力,在環境參與方面,倡導各類別供應商依據綠色採購準則進行採購,同時將節能規格納入開標選項,107年綠色採購總金額達3.8億元,今年更以行動攜手供應商夥伴組成「攜手永續先鋒隊」,履行綠色生活。積極推動環境教育,將「環保」融入「遊戲」於線上遊戲學習平台中建置數百題環境教育題庫,讓環境教育從小扎根,從遊戲中吸引小朋友興趣並從中學習,也持續認養海岸及鼓勵員工及眷屬參與淨灘活動。此外,遠傳領先制訂永續策略藍圖及明確的環境能源管理組織及目標,並將碳排環境能源完整第三方查證,而今年更獲選進入美國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指數。遠傳作為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中唯一獲獎電信業者,自我期許不止在轉型中追求成長,同時也要注重生態環境包容與社會責任共榮,更期待能引領產業,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