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行動不休假!遠傳認養北部及南部沙灘 經營團隊率近百名員工及眷屬展開淨灘綠行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永續行動不休假!遠傳認養北部及南部沙灘 經營團隊率近百名員工及眷屬展開淨灘綠行動

2019/10/28 16:13

遠傳相信發起員工淨灘活動,能影響員工及員工的家人們正視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也給大家一堂深刻體驗的環境教育課程。

遠傳的永續行動不休假!周六(26日)的午後,由遠傳電信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帶領公司高階主管、員工及眷屬共近百名,利用假日前往遠傳認養的新北市八里挖仔尾北堤沙灘展開淨灘行動,總計清出86.2公斤的海洋垃圾。此次淨灘活動同時結合ICC國際淨灘行動的調查方式,紀錄海洋廢棄物的種類組成,並將資料彙整回報給美國海洋保育協會,以協助了解各地海洋廢棄物的來源。遠傳期望透過自身的力量,助生態環境永續。

一起參與淨灘,號召員工響應活動的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遠傳近年來在環境與生態教育的投入不遺餘力,除了內部多年針對能源、溫室氣體排放等環境永續策略外,更推動員工及消費者透過行動愛護地球。同時,遠傳為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減少海洋廢棄物』的目標,今年持續認養北部及南部二個海灘,同時北部招募近百名員工及家人一起淨灘,期望員工可以透過淨灘綠行動關心環境,遠傳相信發起員工淨灘活動,能影響員工及員工的家人們正視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也給大家一堂深刻體驗的環境教育課程。」

據聯合國環境署地球冠軍獎得主、海洋清理基金會創辦人斯拉特(Boyan Slat)和旗下科學家研究發現,「在茫茫大海中只找到1%的海廢塑膠,剩下的99%的海洋塑膠都藏身沙灘,因此淨灘可以讓「新鮮」垃圾在還未分解成眼睛難以看見、機器難以撿拾的微塑膠前就被處理掉,避免造成難以回復的污染。」

遠傳同仁響應的淨灘行動,共計清理出86.2公斤的海洋垃圾,其中數量最多的為塑膠瓶蓋、吸管及食物包裝袋等「飲食」相關廢棄物。

遠傳持續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4項「減少海洋廢棄物」目標,因此規劃一系列「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季活動,也包括號召南部同仁於11月9日於高雄林園區汕尾漁港淨灘。10月26日遠傳同仁響應的淨灘行動,共計清理出86.2公斤的海洋垃圾,其中數量最多的為塑膠瓶蓋、吸管及食物包裝袋等「飲食」相關廢棄物,這也跟2018年荒野保護協會統計出近八成皆為「飲食」相關廢棄物的結果相符,同時這次遠傳志工也撿到了很多幾乎沒有重量,但對海洋殺傷力很大的細小破裂的保麗龍,遠傳相信唯有從源頭減起,減少一次性餐具、一次性塑膠的使用,才是最直接的減少垃圾、減少塑膠微粒增生的方法,未來也將會透過更多的行動來鼓勵員工、民眾能一起加入環保行動,讓地球變得更美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