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聖經Whisky Bible 2020公布>台酒南投酒廠首次進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威士忌聖經Whisky Bible 2020公布>台酒南投酒廠首次進榜

2019/10/22 15:22

OMAR泥煤麥芽波本桶威士忌同時榮獲兩項最高榮譽:
世界最佳單桶與亞洲最佳威士忌!

由Jim Murray大師撰寫與評分的威士忌聖經,是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的重要指標之一,每年的發佈都引起威迷的關注。威士忌聖經2020年WHISKY BIBLE 2020今日甫出爐,台酒OMAR威士忌榮獲兩項最高榮譽:世界最佳單桶與亞洲最佳威士忌!繼日本威士忌席捲全球後,預期「台灣威士忌」將引起全球威士忌愛好者的收藏熱。

Jim Murray所撰寫的<威士忌聖經>是他的得意之作,2003年開始出版,每年更新發行至今。除了寫作和傳播威士忌文化,Jim Murray還擔任國際葡萄酒烈酒大賽IWSC的主席評委、威士忌及萊姆酒的雙料顧問調酒師。

本次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獲選最高榮譽的品項為OMAR泥煤麥芽原桶強度威士忌(波本桶),該品項在2017年首度上市,是第一支台灣自產泥煤麥芽威士忌,也曾獲得WWA最佳台灣威士忌美譽。採用蘇格蘭本島泥煤麥芽的南投酒廠泥煤麥芽威士忌,酒體風格不同於蘇格蘭島嶼威士忌散發藥水味,反而結合台灣獨特風土散發更多花香與果香,與烤番薯的煙燻香氣達成最佳的平衡香氣與口感。

台酒南投酒廠自2008年開啟單一麥芽威士忌之路,2013年推出首支單一麥芽威士忌,近年來已在舊金山烈酒大賽、布魯塞爾烈酒大賽、世界威士忌大賽等國際競賽榮獲多面獎牌,OMAR這顆威士忌界的隱藏之星2020首度進入威士忌聖經,就綻放耀眼光芒,日本威士忌也難以匹敵。

<威士忌聖經2020>榜單公佈資料來源:https://blog.thewhiskyexchange.com/2019/10/jim-murrays-whisky-bible-2020-the-winners/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