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全運會 10月19日開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108年全運會 10月19日開幕

2019/10/18 16:58

108年全國運動會10月19日至10月24日在桃園登場!今年全國運動會可說是2020東京奧運前哨戰,包括「黃金右臂」鄭兆村、「鞍馬王子」李智凱等人都將齊聚桃園,賽事精采可期。而10月19日的開幕典禮暨選手之夜則在桃園市立體育館登場,由如果兒童劇團總監趙自強編導、金曲金鐘音樂製作人柯智豪創作音樂的序幕表演,同樣令人期待。包括開幕典禮、所有賽事都是免門票入場,請把握短短6天賽事,進場為選手們加油!

全運會的開幕序曲,以融入劇情的概念式音樂、舞台劇,窺看選手逐夢歷程、為選手歡聲喝采。開幕序曲總共有4幕,從「夢想的開端」揭開序幕,在熟悉的埤塘旁,孩子們各自追逐著心中的夢想精靈,旁側則有著新興科技襯托,將運動員的表現,投影在流動的水幕之上;接著進入「夢想的孕育」,孩子們在多元的環境下成長茁壯,朝著夢想前進。出生桃園中壢的趙自強,將小時候對桃園的印象融入劇中,並且以他最擅長兒童劇「說故事」的方式,述說運動員逐夢的過程。第三幕「夢想的考驗」側寫著那些想放棄、撐不下去、自我懷疑的過程,這裡安排了啦啦隊、特技團展現力與美,並與水幕、地面投影結合;直到第四幕「夢想的起飛」,搭配著難度相當高的室內無人機,一起見證孩子們長大、圓夢,再轉化為這幾年來桃園的進步與蛻變。

在音樂方面,柯智豪運用語彙年輕、接受度高且易帶動氣氛的電子樂,讓整體活動更輕快而活躍,觀眾能跟著劇情感受逐夢的張力與感動。另外,為了呈現桃園的多元文化,序幕表演特別找來第30屆金曲獎原住民語、台語及客語3位歌后聯合獻唱,另外也聽得到新住民的元素。

感人的開幕序曲後,迎來的是運動員及聖火進場,接著還有選手之夜,邀請為全國運動會創作主題曲的鼓鼓呂思緯、姐姐謝金燕、Matzka、宇宙人、孫盛希等人,陪大家嗨翻一整夜!開幕典禮為免費入場,下午4時起開放民眾進場,歡迎大家進場看比賽、一起挺全運!(桃園市政府廣告)

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tycgnews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