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匯 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首位得主出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手匯 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首位得主出爐

2019/10/15 07:00

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 賴貞穎祕書長(左)及國手匯創辦人王冠翔(右)頒發國手匯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予曹純玉選手(中)。

「國手匯」於2019年4月24日公益見面會,宣佈特設「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50萬元,為鼓勵全國長跑人才,繼續追尋更長遠的計畫與夢想,該獎金不限於「國手匯」選手,首次獎金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拋磚引玉,捐贈新台幣50萬元予國手匯。

而今年9月29日甫結束的柏林馬拉松,「馬拉松寶貝」曹純玉以2:34:18的成績,再度打破自己今年在東京馬跑出的全國紀錄2:36:14,將紀錄向前推近將近2分鐘,這是我國第一次在歐洲創下的馬拉松全國新紀錄,並成為「國手匯」破全國馬拉松紀錄獎金50萬元的首位得主。

「破全國紀錄獎金頒發慶功活動」於10月5日在森林跑站舉辦,曹純玉與現場來賓分享柏林馬拉松的比賽過程,國手匯選手也齊聚一堂,除了替曹純玉打破紀錄祝福,更分享彼此的目標,現場既溫馨又充滿歡樂。

曹純玉表示會將國手匯獎金將作為訓練經費,朝著2020東京奧運的目標邁進。

曹純玉於會後在社群平台分享:「當觀看柏林馬回顧影片時,感覺像是在觀賞電影中的人物。投在螢幕上讓我覺得這女孩很有故事、熱血、勇敢!接著象總說著國手匯平台的理念後,投影片又放著一段影片,此時讓我覺得螢幕中的自己好不像自己,讓我為她的努力而感動......回想起準備柏林馬拉松的這段過程,就是要力拼成績,也想著平常的訓練,是多麼的想跟上男生,每一次的訓練始終都是毫無保留,非常踏實!看完影片讓我又紅了眼眶。」

為加速台灣馬拉松成績推向國際,促進體壇跨界合作,致力推廣運動的「象總」王冠翔(現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倫敦奧運馬拉松好手張嘉哲(現為真男人文創商行創辦人)等人,創設專屬運動員品牌加速器「國手匯」。

由左至右依序為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 謝奐儀執行長、森林跑站 蔡宜玫創辦人、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 賴貞穎祕書長、國手匯選手陳秉豐、李翰暄、陳雅芬、李奇儒、張嘉哲、蔡政軒、陳囿任、曹純玉、鄧新詮、張芷瑄;國手匯創辦人王冠翔、簡省豪。

除了張嘉哲外,新科女子全馬紀錄保持人曹純玉,2017世大運國手陳宇璿、張芷瑄、陳秉豐、2019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五千公尺金牌得主李奇儒,長跑好手李翰暄、蔡政軒、陳雅芬、王子銘、鄧新詮、陳囿任等好手都加入。

記者會上,也邀請選手們發表自己的未來期許與目標。真男人張嘉哲談到,許多老人家一筆一筆小額善款累積,之後就可以買救護車捐贈給醫院。他的目標是希望成立馬拉松基金會,希望能透過大夥的力量能加速基金會成立,幫助更多的運動員。

國手匯選手陳雅芬、曹純玉、張芷瑄,也在活動現場分享接下來的目標。

王冠翔表示:「國手匯」並非為單一企業或任何個人目的而成立,期待以開放的心態成為運動員與社會、企業的對話平台,從而有效幫助運動員的成長與未來。

國手匯除了設立破馬拉松紀錄獎金鼓勵選手追求成績外,更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設為運動藝術基地,幫助選手推出個人化商品、國手回饋社會做公益、提供選手法務、財務諮詢等活動,盼能整合資源,讓全民成為運動員最佳後盾。

其中「第二專長訓練」至今已開設6堂課程,除了國手匯選手加入外,更有冰球、三鐵、單車等不同運動類型的選手也一同參與,課程曾邀請葉天倫導演、常富寧主播等講者,分享運動員IP應用、綜觀選手生涯等多元主題提供選手在日常訓練之外的學習交流。

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玫表示:「50萬這個數字或許是個亮點,但不是最重要的重點。重點是這場記者會,具體展現了透過民間的力量和堅持,每個人都能與台灣長跑運動員一同努力,打造更好的運動文化。今天破紀錄、受獎的是純玉,但對於其他出席選手、所有長跑運動員來說,都是一種肯定、鼓勵與希望!因為未來或許有一天,他們也是那位改寫歷史,創造紀錄的人。」

當天代表頒發國手匯獎金的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秘書長賴貞穎表示:「國手匯」設立的高額獎金,鼓勵國內更多優質選手投入訓練,協助建構及傳遞台灣慢跑文化,不到半年就由曹純玉首開紀錄獲頒獎金,未來並期待社會更多企業一同響應,提升社會的正面力量。」


國手匯官方網站 https://www.athlete-plus.com.tw/
一間二顧 公益行銷平台 www.careboth.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