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攜手宏碁 ConceptD培育人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交大攜手宏碁 ConceptD培育人才

2019/10/08 09:32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 陳信宏。

去年交通大學TDIS團隊率領二十三位學生代表台灣參與「中東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Solar Decathlon Middle East, SDME)」,以「創意行動基地(Creative Action Base, CAB)」自六十多個頂尖大學團隊中脫穎而出。能在國際間取得亮眼的表現,除了紮實的訓練外,更有賴良好硬體的支持;宏碁於競賽中提供行動工作站、AIO桌上型電腦以及平板電腦予TDIS團隊使用,讓參賽隊伍無後顧之憂地進行建築設計和能效模擬。另外,團隊所推行的循環經濟、綠色能源與永續社會等理念,都和宏碁的核心價值相符,也為往後的合作打下基礎。

「ConceptD 創能無限中心」培育前衛創作人才

現今學界強調多元文化、跨領域發展,交通大學一改傳統選課模式,引進跨域選修、微學分等課程,轉型為各式人才的培訓基地。交大ICT創創工坊(Innovative Creative Technology Co-working Space)致力於促進各專業領域交流、提供多元發展的平台,希望學生激發創意,成為創新的起點。這樣的想法與宏碁不謀而合,因此雙方攜手成立「前衛創作人才培育計畫」,打造跨領域實驗基地「ConceptD 創能無限中心」。

ConceptD微學分―虛擬實境技術與應用。

「ConceptD 創能無限中心」以培育前衛創作人才為首要目標,將引進宏碁2019年最新為創作者打造的ConceptD電腦、筆電、螢幕,作為人才創新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學生們不用擔心設備無法跟上需求的問題,能夠心無旁騖地學習與創作。

學生透過ConceptD專業電腦器材更有效率地學習跨領域專業知識。

產學界攜手打造最強軟硬體 期望更多學生受惠

交通大學陳信宏代理校長表示,交大近年投入大量資源成立ICT創創工坊,建立九大跨領域教學小組及多元共同實驗室與實作空間,讓學生透過實作型課程,理解跨領域的知識並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宏碁與交大一向維持密切合作關係,「前衛創作人才培育計畫」將延續過去的產學合作計畫,為台灣共同培育具前瞻目光的創作人才。

宏碁亞太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表示,他們觀察到台灣的大學正努力建立多元發展學習平台,而大數據技術的發展與課程學習,亟需強力硬體後盾,宏碁願意成為領航者,與重視跨界學習、積極推進創能教育的大學合作,相信與交通大學的合作經驗可號召更多學校參與、更多學生受惠。

「前衛創作人才培育計畫」建立了學術與產業間的連結典範,對於致力於教學轉型的交大更是如虎添翼,期待此次合作將雙方帶向更高格局,持續培養前衛的創作人才,啟動轉動改變世界的力量,讓創能無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