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好好玩 福氣慶新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福州好好玩 福氣慶新年

2015/12/15 10:49

福州,為福建省會,自古便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商業城市;北宋時期全城植滿榕樹,因此有「榕城」之稱;除了歷史發展相當悠久留存豐碩古蹟,自然景觀多元風景名勝不在少數,中國八大菜系閩菜的發源地也在此,更特別的是城內溫泉分布廣且品質佳,於晉朝便聞名全國,至今依舊是聲名顯赫的溫泉之城。旅遊福建必從福州開始,福建人文精隨由此可大致窺探其博大精深的輪廓!

三坊七巷

寶貴的歷史遺存─三坊七巷

起於西晉,完善於唐末五代,至明清鼎盛的三坊七巷,是福州最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街區;保留完整的古老坊巷格局,被譽為「里坊制度活化石」、「明清建築博物館」,白牆碧瓦石板地,古意盎然;同時也是名人輩出之地,包含沈葆楨、嚴復與林覺民等人,使三坊七巷在歷史上具與眾不同的地位。

出色的風景名勝─鼓山、青雲山

鼓山,常年是福州旅遊票選第一景點的,秀麗清幽,是福州的後花園;山腰的湧泉寺始建於唐代,是福州五大禪寺之一;沿途有許多摩崖題刻,包含北宋書法家蔡襄、南宋理學大師朱熹等人的手跡,都可在此發現。青雲山俊秀飄逸,由「雲天石廊」、「白馬峽谷」、「九天瀑布」與「桫欏峽谷」等景區組成,雲霧飄渺,剛柔並濟,極為靈秀;其中九天瀑布氣勢磅礡,沿588公尺青崖石壁奔流而下,是亞洲第一階梯瀑布;接近主峰的雲天石廊為自然風化而成,遠可觀近可行,有霧都雲海之稱。

鼓山

優質的溫泉渡假─貴安溫泉

福州溫泉是中國三大溫泉區之一,有「浴在福州」美譽,境內貴安溫泉為原脈溫泉,泉好量廣,城中心就有溫泉帶,是中國省會中的獨一無二,故被評選為”中國溫泉之都”。福州市下轄的閩清縣,境內七疊溫泉,出水口位於海拔400多公尺,為福建海拔最高的溫泉,風景秀麗是高山溫泉的奇觀。無論是市內或近郊都有溫泉渡假賞景的好去處!

饕客的美食賞味─經典閩菜

福州是閩菜發祥地,為福建的美食天堂,名菜佛跳牆、荔枝肉及琵琶蝦最為道地。傳統小吃更是多樣豐富,鍋邊糊、九層果、芋泥、光餅、蔥肉餅、燕皮、麵線等更是不容錯過。推薦前往榕城美食街,位於臺江瀛洲路,薈萃福建及全國1500多種美食。

時歲入冬又將逢農曆春節,正適合旅行福州順便進行一場放鬆身心溫泉之旅,農曆春節走訪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濃濃傳統年節的氣氛,彷彿穿越時光隧道,這時候福州經典美食佛跳牆更是適合團聚共同品嚐!
更多福州旅遊訊息,請上福州旅遊局官網:http://lyj.fuzhou.gov.c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