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青銀共事就博會在花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8/24青銀共事就博會在花博

2019/08/23 12:00

-顧經濟 顧健康 顧安全-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8月24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在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辦「青銀共事亮起來」就業博覽會,本次以「青銀共事」為主題,跨世代混齡促進中高齡及青年的就業機會,共140家綜合產業的優質企業,提供7,813個優質工作機會,整體最高薪資平均為4萬1,122元;其中5,436個無經驗亦可的工作機會,讓無經驗的求職者也能安心求職,打造青銀共事互助互利的友善職場環境。

勞動局表示,臺北市是六都中老化指數最高的城市,早在104年已邁入高齡社會,45歲以上勞動人口年年增加,而工作人口數卻因高齡化少子化的緣故逐年減少,中高齡及高齡人力的運用成為重點的勞動力之一。臺北市政府將於108年9月起試行「臺北市銀髮『三顧』就業補助試辦方案」,提供中高齡及高齡者「顧經濟」、「顧健康」、「顧安全」等三大策略就業方案,以開發青銀共事分工合作的工作型態,倡議「健康勞動」的積極意涵,以達到活化中高齡及高齡者勞參率,充分運用人力資源,促進世代合作的政策目標。

而這次所舉辦的「青銀共事亮起來」就業博覽會,更是以「青銀共事 健康勞動」作為核心價值,讓所有參與徵才活動的企業願意提供友善中高齡及高齡的就業環境外,同時首推三顧就業補助與無工經驗工作機會,創造高年級實習生與青年世代間的跨代溝通學習,共同合作模式,在混齡職場愈發普遍的環境裡,締造青銀共事各盡所能的加乘效果,為工作職場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本次參與廠商產業別共有10類,釋出七千多個工作機會,起薪超過30K的工作機會逾6成。參與廠商最多的前三類分別為,第一的「住宿餐飲業」佔27.86%,提供2,242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33K;第二的「製造業」佔25.71%,提供1,574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39K;第三的「批發及零售業」佔16.43%,提供849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34K。參與的廠商包含大立光電、互盛、炎洲、永豐銀行、台玻、燦坤、吉野家、大倉久和飯店、康是美、華碩電腦、山富旅遊……等知名企業,上市櫃公司共35家,廠商規模素質整齊多樣。

徵才廠商中以十五點股份有限公司(寬巷子)開出8名月薪7萬至12萬元的駐海外儲備店經理,鎖定專科以上畢業,具10年管理經驗的管理人才,而「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別徵求製程輪班工程師及設備輪班工程師,以最高月薪12萬元來吸引人才。其他像是海霸王餐廳股份有限公司亦祭出8萬元徵求高階人資主管4名,以及亨昇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開出6萬元誠徵駐越南的針織廠廠長,這些職缺內容除了薪資水準頗高之外,都希望網羅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才,對於具有豐富社會歷練的中高齡求職者而言,更是一大利多。

就博會另一首創貼心服務:現場提供3至6歲兒童臨時托育場所與專業保母服務,希望協助有托育需求無後顧之憂的求職者順利面試;並提供免費心理諮詢、履歷健檢等服務,歡迎求職者踴躍前來,找到適合自己專長的工作!

另外,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將分別於9月18日舉辦「大客車駕駛員聯合招募媒合會」,以及10月18日舉辦內湖科技園區中型徵才活動。

活動詳情及更多徵才活動訊息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連絡電話:台北人力銀行服務專線02-2338-0277、1999轉589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