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音樂 使你的靈性得以成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這種音樂 使你的靈性得以成長

2019/08/20 15:22

“我覺得自從加入神韻之後,心靈得到了淨化,走上了一條追求真正藝術的道路。”…神韻作曲家  淨弦

音樂歌頌生活,引導人們走向光明的未來

「音樂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誰能參透我音樂的意義,便能超脫尋常人無以自拔的苦難。」這是樂聖貝多芬經歷生命中的坎坷之後,非常深刻的體悟。耳聾,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是多麼嚴厲、殘酷的考驗,甚至使貝多芬曾經出現自殺的念頭,只有他的音樂,和一種對世人的使命感才得以創作出《命運交響曲》這種傳世的經典,它在往後的歲月裡,成為很多人們面臨嚴峻困境時,能夠堅強走出來的一種精神支持力量。所以他說:「凡領悟音樂的,便能從一切煩惱中超脫出來。」

音樂的美使孔子三月不知肉味

孔子的儒家思想影響華人世界幾千年,孔子認為“移風易俗,莫善於樂”,音樂的影響深入人心,無形中對社會風氣的轉移、引導功效甚為顯著。他在齊國聞到《韶》樂時說“三月不知肉味,想不到《韶》樂的美達到了這樣迷人的地步!”所以孔子不但把禮樂視為完善人格的養成,甚至是社會治理的最高成就。因此,提供美感的藝術工作者,需要以美好傳統文化為基礎,創新昇華至靈性之美,然後再反哺社會,才能發揮出有益於社會發展的正面能量。

神韻音樂以五千文明為創作源泉 中西合璧的完美結合震撼人心

來自台灣,也曾經擔任神韻藝術團現場伴奏樂團團長的林家綺表示:「西方交響樂的形式就是規模大、氣勢恢宏、結構完整。神韻音樂在這個基礎上加入了東方內涵與特色的樂器、弦律,這種完美的結合,讓人馬上感到震撼,覺得音樂竟然可以這麼美妙,這麼感人!」

神韻的演出,讓很多觀眾在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彷彿把他們帶入了另一個美好純淨的世界,不少人說神韻的音樂使他們感動落淚。音樂家Coral Collins和母親一起來觀賞甘迺迪藝術中心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神韻的音樂絕對體現出了神性。聆聽神韻音樂的時候我好幾次感受到全身心的震撼,因為你能夠充分感受到那些巨大的奏鳴及音樂的協調。尤其是在節目的最後,那個巨大的神,我想那是佛吧,你更能感受到身心的震撼。」

真、善、忍的核心精神成就了神韻音樂的感人力量

神韻的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的奶奶、母親因為修煉法輪大法被中共迫害,在她12歲時都相繼去世,「加入神韻,在不斷修練之後我覺得我可以真的放下仇恨,內心裡多了很多美好。音樂就是很微妙,當你內心深處產生變化時,你散發出去的能量也會產生變化。當我有這些人生經驗與體悟時,我可以通過一個曲子很完整的呈現給觀眾。」音樂在音樂家與聽眾間搭起了一座無聲的橋梁,有著24年薩克斯風經驗的NICHOLAS說:「神韻的音樂家們技術精湛,從音樂中你能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愛、全身心的投入和奉獻,我敬佩這種執行力、融為一體的奉獻精神和他們演奏的藝術性。」韓國方法愛樂樂團首席小提琴師文琇鏡也說:「如果沒有修煉和那種心境,怎麼可能達到那麼優秀的演出呢?他們都共同擁有這些特質,才能夠演奏出這樣的音樂,也才能展現出這樣的舞臺。」

台灣巡演場次

9月18日 午場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9月20日 晚場 屏東演藝廳

9月21日 晚場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9月23日 午/晚場 台北國家音樂廳

9月25日 晚場 台中中山堂

9月27日 晚場 嘉義民雄表演藝術中心

9月29日 午場 台南文化中心

9月30日 晚場 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

10月1日 晚場 彰化員林演藝廳

10月2日 晚場  新竹市演藝廳

午場:14:00 晚場:19:30

購票資訊

線上購票:http://bit.ly/2Ku4Qnu

洽詢專線:0800-888-35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