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揭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序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揭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序幕

2019/08/16 11:43

 

永慶慈善基金會趙怡董事長(後右1)和人間公益影展代言人宋芸樺(後左1)、桃園百吉泰雅歌舞團開心合影。

邁入第8年的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公益影展》,今年特別攜手臺北文創共同舉辦,精選國內外14部溫馨勵志電影,8/15至8/20一連六天在誠品電影院免費播映!《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在15日舉辦首映會,以強檔愛情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揭開影展序幕,現場發送上百朵向日葵,呼籲民眾成為長輩的陽光,讓銀髮族持續像向日葵般綻放光彩,代言人宋芸樺更是驚喜現身,邀請民眾一起來看電影!
宋芸樺在首映會上透露,最近因為工作繁忙,陪伴家人的時間也就少了許多,但再忙還是會記得跟家人視訊通話,和爸媽分享生活日常。宋芸樺表示:「陪伴長輩、家人的方式有很多,傳一張貼圖、一通電話、一個擁抱,或者邀請家人一起來看《人間公益影展》都可以!這屆人間公益影展挑選的電影不僅感人更有意義,像是我最喜歡的《日落之前》就紀錄4位獨居長者的生活,歡迎大家一起來看電影,更別忘記帶衛生紙來看電影喔!」

永慶慈善基金會趙怡董事長(左8)和臺北文創劉麗惠副總經理(右6),邀請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左7)、劉世芳立法委員(右5)、丁守中董事長(右7)、影展代言人宋芸樺(左4)等貴賓,一同宣布《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正式開跑。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現今的社會瞬息萬變,族群的對立與衝突此起彼落,但永慶慈善基金會一直秉持著「人間有情‧生活無礙」的理念,希望成為一盞小燈,照亮社會每一處角落,也為人們帶來團結與和諧。也希望藉由影展的形式,將倫理價值分享給社會大眾,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臺北文創副總劉麗惠分享,《人間公益影展》是永慶慈善基金會和臺北文創用心擘畫的活動,期盼能引燃小小的火種,藉由影像和故事鼓舞觀看者,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行列,和我們一起關注銀髮族陪伴、兒童福利及弱勢關懷等,這些與國家未來息息相關的重要課題。

自2012年開辦《人間公益影展》,7年間已有75部電影參展,參與民眾超過2萬人次,「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以「生命的春天‧歲月的永恒」為主軸,鼓勵樂齡族群跨越年齡、生活環境的限制,調適心境再出發,擁抱美好的第二人生。本屆影展精選來自英國、韓國、法國、美國、台灣、日本等國家的強檔溫馨電影,除了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還有勵志電影《溫蒂的幸福劇本》、韓國熱映的《致,我最愛的家人》,還有台灣紀錄片《日落之前》、《後勁:王建民》等多部強檔電影。

在《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特映會上,發送上百朵向日葵花束,鼓勵觀眾要成為銀髮長者的陽光,陪伴並關懷他們的需要。

永慶慈善基金會‧臺北文創「第八屆人間公益影展」

・影展期間:2019/8/15(四)至8/20(二)
・影展地點:誠品電影院 (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0號B2)
・入場方式:憑票免費入場,無劃位、採自由入座
・索票辦法:即日起請上網(https://bit.ly/2yoOCW8)免費索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若線上票券索取完畢,將視到場狀況開放現場排隊候位,如遇客滿恕不開放。
・詳細資訊:詳閱影展海報或DM
或上《永慶慈善基金會》官網
http://www.yungching.org.tw/
或Facebook粉絲團https://bit.ly/315SG9Q查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