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 7國40名學生10天孵化創業夢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科大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 7國40名學生10天孵化創業夢想

2019/08/01 10:06

高科大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7國40名學生10天孵化創業夢想閉幕合照。

為鏈結國際創新創業,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委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辦理為期10的「Startup, Starts Now! Entrepreneurial Summer Camp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共有來自柬埔寨、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臺灣,7國40名學員組成跨國創業團隊,進行模擬投資與募資簡報競賽。其中「特別獎」由來自印尼的Shafwan、柬埔寨的Sovann,及來自越南3位學生Brian、Alex、Nhung以清真認證的食物自動販賣機的創新構想奪下。

「特別獎」由來自印尼的Shafwan、柬埔寨的Sovann,及來自越南3位學生Brian、Alex、Nhung以清真認證的食物自動販賣機的創新構想奪下。

高科大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安排設計思考、商業模式與實作、市場分析及行銷策略、產品開發與雛形化、創業募資簡報訓練、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等。為符合產業需求,由學者與業師共同授課,以第一線的創業經驗和經營模式,輔導學員找到產品與市場的契合點;而讓學員們引頸企盼的「天使投資人交流會」,則是讓學員有機會獲投資人青睞,為創業構想取得第一筆天使投資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去(2018)年首度推動「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活動」,由於活動廣受好評,今(2019)年暑假再度與高科大合作。青年署表示,為帶動新南向創新創業趨勢及風潮,希望透過北、高2梯次暑期營隊,讓青年學生藉此機會了解各國創業環境與商機,更可建立國際人脈網絡,藉此體驗臺灣的新創能量。

高科大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7國40名學生10天孵化創業夢想。(圖: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提供)

高科大副校長馮榮豐表示,該校創夢工場自2015年成立後,短短4年就通過全球Maker組織FabLab的認證,超過15個國家到訪,並累積許多創業輔導的經驗,他相信學員經過充實的創業課程及國際交流後,將以自己的創業計畫闖出一片燦爛的天空。

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中心主任魏裕珍也告訴學員日後若有創業上的疑難雜症,學校將鼎力相助給予創業的建議與回饋,請大家秉持熱忱、投入與分享的創業家精神,繼續努力不要輕易放棄。
10天營隊的重頭戲是安排40名學員透過模擬募資的概念組成8個跨國創業團隊,並於最後一天舉辦創業簡報競賽,公佈「最佳創意獎」、「最佳創業獎」、「最佳簡報獎」及「特別獎」。

高科大新南向國際青年創業交流營隊,7國40名學生10天孵化創業夢想。(圖: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提供)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