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技月 櫃買中心企業成果豐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9生技月 櫃買中心企業成果豐碩

2019/07/26 16:11

櫃買中心帶領創櫃板公司參加「2019亞洲生技大展」,推動生技醫療產業進入資本市場,金管會證期局蔡麗玲副局長(右3)蒞臨現場指導。

文/吳懿庭

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其研究成就在國際上更是有目共睹,近年在政府的大力推廣及協助下,也有更多新創生技企業願意投入市場,進而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櫃買中心一直戮力推動我國特色產業,協助企業善用資本市場資源,逐步成長及國際化,在甫結束的「2019亞洲生技大展」上,櫃買中心及上櫃、興櫃、創櫃板等櫃買企業踴躍參加,共計13家上櫃公司、8家興櫃公司及4家創櫃板公司參展,廠商涵蓋製藥、食品生技及再生醫療等重要生技醫療產業範疇,彰顯櫃買市場生技族群的無限潛力。

生技月參展企業 獲得熱烈迴響

台灣生技月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7屆,今年更是首次與亞洲生技大會合作舉辦,本屆活動展出約1,700個攤位,為期4天的展出,吸引超過10萬名相關產業人士及投資人到場參觀。櫃買中心扶持生技醫療等特色產業發展一向不遺餘力,為促進生技醫療業者及投資大眾對資本市場的瞭解,特別在現場提供業務相關文宣品供民眾取閱,也派有專人提供各項業務諮詢,並架設電腦供民眾瀏覽公開資訊觀測站及櫃買中心網站相關資訊,獲得現場參觀人士熱烈迴響。透過本次生技月大展,成功將櫃買中心的服務及櫃買企業的生技研發成果介紹給國內外的專業人士及投資人,期望生技醫療產業於櫃買市場之群聚效應持續擴散,為我國資本市場注入多元、創新的動能。

創櫃板協助優質新創企業發展

創櫃板為扶植未公開發行企業發展,提供輔導與籌資兩大功能。輔導方面,由櫃買中心統籌進行聯合輔導,除協助申請創櫃板企業建置簡易會計及內控制度,更整合各單位資源,提供企業經營管理各項主題課程輔導,也協助企業參加主題展覽及辦理業務及投資媒合活動。籌資方面則可運用創櫃板籌資系統進行辦理,只要將辦理籌資相關資訊於創櫃板專區揭示5個營業日後,投資人即可於創櫃板籌資平台進行認購,籌資公司並可選擇認購投資人。截至108年6月30日止,累計登錄創櫃板公司計152家,目前登錄中計88家,其中6家已成功轉公開發行,創櫃板公司累計總籌資金額近新台幣28億元;顯示創櫃板對未公開發行之微型與中小型企業之輔導及協助募集資金成效卓著,櫃買中心將持續推廣創櫃板,協助優質未公開發行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期待能透過此番機制,建構更友善的產業資本市場環境,讓企業發展無後顧之憂。

創櫃板為扶植未公開發行企業發展,提供輔導與籌資兩大功能。

宥盛(股票代號:7542) 提供保養品OEM/ODM服務

宥盛公司研發團隊擁有珊瑚草及蘭花萃取技術,將萃取之天然植物、花卉、蔬果之有效成分廣泛應用來生產製造個人清潔用品、口腔用品與保養品等產品;公司除提供客製化的OEM與ODM服務,也提供小量生產服務,並接受委託配方開發,秉持著「品質、創新、服務」嚴格把關生產流程,提供客戶穩定的產品品質,以及符合市場潮流的產品與售後服務;更透過創辦在地台南蘭花品牌「香詩典」及「蘭都觀光工廠」,來展售產品,同時結合台灣在地元素及創新與文化,開發天然而健康的各種產品,使蘭花的美麗不再受限於脆弱短暫的印象,而是能夠藉由各種形象與技術的轉換,留存於生活的細節中。

光晟 (股票代號:7561) 致力研發微生物保健品

光晟公司為機能性食品研發設計及代工製造包裝公司,在屏東縣長治鄉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建有專業保健食品製造廠,致力研發微生物保健品,利用對人體有益的細菌或真菌來調節免疫系統,擁有多項刺激免疫細胞之專利微生物菌株,更取得SGS ISO22000、HACCP、TQF認證。廠內採用先進的真菌栽培設備、TQF生產線及通過TAF國際認證的免疫力檢測實驗室,透過專利檢測方式,分析不同自有之專利菌種對於人體免疫系統的影響,篩選出最能刺激個人免疫細胞產生干擾素或是10號介白素之免疫激活微生物菌株,以打造個人專屬的保健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