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造一艦 商總首創BBS全球經紀產業媒合系統,國際品牌經紀人成要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三年造一艦 商總首創BBS全球經紀產業媒合系統,國際品牌經紀人成要角

2019/07/18 11:39

首屆「品牌金舶獎」從140家品牌企業中海選出10家。

製造業輸出與服務業輸出國際有很大不同,製造業只專注在產品的品質與專利,價格有競爭力,外國人就會來排隊,台灣過去30~40年以製造業為主,目前占整體的GDP 30%,但台灣人口達60%的服務業,如果要改善台灣的經濟就要從服務業國際化開始。品牌價值可以作為國土的延伸,從服務業的品牌優勢可同時要具備品牌化、在地化、科技化、電商化、資本化與國際化六化來支持。對中小型服務業而言,十兆服務業就是庶民經濟的原生,包含食、衣、住、行、育、樂、健、美,以中小型服務業為主。在台灣約有534萬人在庶民經濟內打拼,也就是2個就業人口,就一個在其中。影響的人接近就業人口50%,但占台灣總體銷售額只有17%。

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7月17日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屆十兆創新創業潛力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國發會陳美伶主任委員、全國商業總會賴正鎰理事長表揚,除總統府賀電外,現場有全國商業總會王金平名譽理事長、許舒博副理事長、立法院葉宜津委員、世台聯合基金會大使楊必誠董事長、信保基金洪素珍總經理及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郭裕信局長等政府與社團長官出席致詞,一同為台灣品牌金舶獎祝賀。針對台灣十兆可輸出服務業品牌為目標,要打造服務業輸出生態系聯合航隊,除提供三金資源外,更打造全球品牌經紀產業媒合系統(Brand Broker System, BBS),來幫助品牌業者找到商總BAC認證的國際品牌經紀人。透過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將整合品牌經紀人、智庫團及品牌企業會員,為所有會員企業提升品牌國際能見度,經紀人容易找到資源來協助品牌優化、對接授權與投資的國際資源。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中小企業不再是單打獨鬥,「我們是聯合艦隊,今天啟航」他更勉勵台灣品牌要走出去,去賺外國人的錢。

賴正鎰說,過去30年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台灣的民生產總額GDP更是超過大陸任何一省,但經過20年,台灣被追過去了。如今台灣勞工的低薪問題得不到解決,關鍵在於六成服務產業未獲政府重視。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執行長戴中興更指出,BAC成立3年,超越業界更超越政府,首屆得獎的金舶獎企業共獲得來自全球1億9千萬元的投資金、 5780萬的授權金及1600萬元的借貸金,「這裡沒有一塊錢來自於政府補助」戴中興很自傲的說,完全自給自足。10家企業靠著品牌經紀人,逐步要跨出台灣迎向全球。

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執行長戴中興要「品牌金舶獎」得主,要善用三金創造更多產值。

戴中興介紹BAC有著「國際品牌經紀人」外,還有智庫團隊可以提供中小企業專業意見、協助、資源引薦,朝六化(品牌化、在地化、電商化、科技化、資本化、國際化)挺進。此外,在BAC學校有四大服務演練課程,「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大師講堂」、「商董會研習營」、「Road Show實境訓練營」讓中小企業很快迎頭趕上。 

庶民經濟、插旗海外將成風潮,台灣品牌輸出國際不是夢,第二屆金舶獎將於本(2019)年7月18日至12月31日開始受理申請報名,請至活動官網報名:https://www.roccocbac.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