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鄭惠心 A'Design Award奪雙金一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設計師鄭惠心 A'Design Award奪雙金一銀

2019/07/12 17:42

今年6月在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的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 A'Design Award當中,捎回令人振奮的消息,台灣室內設計師鄭惠心的作品奪下雙金一銀,讓台灣的設計再度被國際看見。鄭惠心在今年的A'Design Award中獲得金獎的分別是「台中益品書屋」和「築間旬」,銀獎則是「Polo Cafe」。關於第二次參加A'Design Award就抱回雙金一銀的殊榮,她謙虛表示,台灣設計界擁有相當多的人才和有想法的人,她強調:「台灣的設計是真的站得上國際,也能夠獲得世界的肯定。」

鄭惠心在2019年的A'Design Award中以台中益品書屋和築間旬設計獲得雙金獎殊榮。

鄭惠心在王品集團未上市前就已經是王品集團固定委任的合作夥伴,甚至曾被外界稱為王品御用設計師。她操刀設計的台北和台中益品書屋,迄今已拿下國際間9項大獎。無論是客戶私領域的設計,或是益品像書屋這樣的公共空間,她認為關鍵在於全心投入,並傾注於設計出「讓人想再造訪」的空間。鄭惠心生性樂觀堅毅,求學時期在術科的表現從小就朿當突出,對於美感彷彿有天生的使命。她笑說:「在當年美術或設計未來不被看好的年代,我一心只想證明我做得到,所以我從沒放棄過,一直都很努力。」

2019年鄭惠心在A'Design Award一舉獲得雙金一銀讓台灣的設計專業備受矚目。

自2016年亞太設計(APIDA)、CID當代設計大獎及2017年德國German Design Award、義大利A'Design Award,再至2018年的AMP榮譽獎等等,鄭惠心短短幾年已抱回十多項國際大獎。2019年再奪下A'Design Award雙金一銀獎和Muse Design Awards雙箔金一銀獎,是台灣設計界中相當亮眼的成績。她特別記得今年3月在新加坡室內設計獎奪下金獎的那一刻,中華民國國旗及她的照片在舞台屏幕上被放到最大,讓她忍不住感動落淚,她想藉由作品和獎項讓世界看台灣的心,更加篤定。

2019年3月新加坡室內設計獎奪下金獎,頒獎典禮屏幕的國旗展現世界前,讓鄭惠心感動落淚。

鄭惠心短短幾年已抱回十多項國際大獎,目前室內設計事業也延伸至上海成立新據點。

十多年前,鄭惠心創業設立鴻樣室內設計公司,隨著近年倍受國際矚目,來自大陸的設計邀約也愈來愈多,鄭惠心去年在上海也成立上海騰鋒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成為兩岸室內設諸市場炙手可熱的設計師,對於創作靈感的培養,她認為生活思考相當重要,通常透過客戶的主軸要求,再加入細節元素連貫,就能夠有所發揮。例如魚群圖像展現生生不息、燈光運用在牆面打造山脈連綿,類似這樣的內外鋪陳,就能營造出整體的空間想像。她表示在設計上作品的呈現和參與國際間大獎固然重要,也希望能透過不同的方式提拔年輕一代的設計家,也鼓勵年輕人多多培養「自我想法」,藉由想法能夠創造出無限可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