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伴手禮出爐『2019黑豆、鳳梨時尚烘焙伴手禮創意賽』<br>冠軍得主拉菲樂La Palette及榮美餅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冠軍伴手禮出爐『2019黑豆、鳳梨時尚烘焙伴手禮創意賽』
冠軍得主拉菲樂La Palette及榮美餅舖

2019/07/12 11:14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擴大國產黑豆及鳳梨多元應用,首次辦理「黑豆、鳳梨時尚烘焙伴手禮創意賽」,今(11)日揭曉總決賽獲勝隊伍,由拉菲樂La Palette及榮美餅舖分別奪得黑豆組及鳳梨組冠軍寶座,獲得15萬元獎金;另外,前3名得獎產品,將自8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在得獎店家烘焙店試銷1個月,喜愛精緻糕餅的美食家,記得把握時機品嚐烘焙家好手藝。

2019黑豆、鳳梨時尚烘焙黑豆組冠軍。

開發在地食材,擴大應用層面

農糧署表示,國產黑豆及鳳梨新鮮、優質,是製作烘焙餡料及各式點心的極佳食材。為兼顧美味及擴大應用層面,增加在地食材使用量,本次競賽活動參賽者必須以國產黑豆及鳳梨為主原料,結合在地農特產食材,製作精緻可口、包裝時尚且攜帶便利的烘焙伴手禮,藉由參賽業者現有通路行銷販售,拓展烘焙伴手禮市場,同時帶動國產黑豆與鳳梨消費量。

30支隊伍創作120款伴手禮

農糧署說明,本次競賽分為黑豆組及鳳梨組,參賽者無論從事烘焙或食品業,個個都是業界翹楚。經過資格審查及初賽,共有59隊進入6月13日複賽,及30隊進入本日總決賽,共創作120款伴手禮。為爭取冠軍寶座,參賽業者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巧思,如奪得黑豆組冠軍的「拉菲樂La Palette」"黑金芋頭",以台味較重的『菜市仔』主題作為創作理念,巧妙融合了傳統技法與蔬果造型,使傳統糕餅跳脫框架,創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記憶伴手禮;鳳梨組冠軍的「榮美餅舖」的"流金歲月"將小農自製柚香醬加入餡料中熬煮,淡淡的柚子香呈現在鳳梨餡料中,帶點苦甜味道,令人回味。

2019黑豆、鳳梨時尚烘焙鳳梨組冠軍。

為求競賽公正、客觀與嚴謹,總決賽特聘請食品、烘焙及美食媒體等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團,逐一品評結果,黑豆組冠軍由拉菲樂La Palette勇奪,亞軍及季軍分別為玉香齋養生素食烘焙及寒軒國際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鳳梨組冠軍由榮美餅舖奪得,亞軍及季軍分別為金磚有限公司及法布甜烘焙股份有限公司,由於競爭激烈,為免遺珠之憾,該2組也分別選出優勝5名及佳作7名(得獎名單如附表)。該署表示,前3名得獎產品將進行為期1個月(8月1日至8月31日)的實體店面行銷,產品精美、包裝時尚,是中秋訪友好伴手,也是家庭聚會極佳甜點,歡迎美食饕客們及時品嚐及採購。

2019黑豆、鳳梨時尚烘焙合照。

(農糧署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