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陸生來台就讀首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朝陽科技大學 陸生來台就讀首選

2019/07/10 13:47

2019年招收各學制陸生已於日前陸續全數放榜,根據陸聯會的資料顯示,台灣招收陸生人數維持平盤,專門由技職院校招收錄取的二技陸生,今年錄取302人,雖歷年最高,但檢視各校錄取情況,仍集中於國立科大,朝陽科技大學是唯一招收人數不輸國立學校的私立科大。

致力推動國際化的朝陽科大,每年境外學生逾千人;圖為境外生迎新活動。

此外,今年招收陸生專升本(專科生轉讀大學二技),同樣高度集中在國立科大,且招生人數大多呈現下滑的趨勢,但朝陽科大卻逆勢成長錄取36人,招生人數為全台第四、私立科大第一,成績十分亮眼;此外,朝陽陸生研究所13人(含博士班4人、碩士班9人)滿額錄取,陸生四年制學士班15人,今年整體招收大陸學位學生總人數達64人,皆是私立科大最優,積極推動國際暨兩岸交流,成果深獲肯定。

為營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朝陽特別規劃國際文化節,促進境外學子交流。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該校長年來致力於國際及兩岸學術互動,大力投注教學及研究資源在海外專業合作計畫,推動學生千人海外體驗學習計畫,並鼓勵教師進行海外共同科學研究,透過區域聯盟與校際交流,發揮大學價值,拓展朝陽品牌,持續努力的成果已表現於近年國際排名上,連續兩年站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全球最佳大學1000+大排行榜,更榮登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201-300以及全球最佳年輕大學300+,成為海外學子來台就讀的首選。

陸生胡溢鑫(中)來朝陽學習期間,與師長同學一起出遊體驗,並赴日本會津大學攻讀雙碩士,表現十分優秀。

朝陽科大國際長余文德進一步說明,該校長期經營國際市場,也關注大陸市場,與高教交流合作,師生往來頻繁。近來大陸高校來台學生逐年減少,但至朝陽短期研修生仍能維持一年600人次,學位學生在校人數也有約180位,學位及短期生總體人數為全台科技大學最多。此外,除了大陸學生,朝陽海外及港澳僑學生在校人數也超過600人,每10人就有1人是境外學生,未來能將持續營造國際友善環境,希望朝陽能走向國際,也把國際拉進朝陽。

至朝陽交流的營建工程系陸師薛曉輝及傳播藝術系陸生楊捷,參加能高縱走體驗,成功攻頂,於標高3,262公尺之能高主峰合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