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孔當野生救援海洋大使 拒吃魚翅並淨灘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九孔當野生救援海洋大使 拒吃魚翅並淨灘

2019/06/24 12:14

藝人九孔久未出席螢光幕前,今出席「光寶海洋日」淨灘活動,沿著北海岸石門風箏公園一路撿拾垃圾,號召起國人「減塑生活」,並率先反對在宴會中吃魚翅代表尊貴,鼓勵以其他美食取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邀國人重視海洋保護議題。

九孔一路率領近500人,沿著北海岸石門風箏公園沙灘撿拾垃圾,沒想到在這片美麗的沙灘,卻有著塑膠垃圾、廢棄漁網及保麗龍碎片等,皆可能造成海洋汙染或是被海裡生物吃下肚,九孔當下看了非常擔憂。

九孔看到這麼多垃圾,當下想到他的結拜兄弟任賢齊,立即透過媒體放話,哭求小齊,「如果你還當我是兄弟,趕緊從大陸回來一起撿垃圾」、「是兄弟就一起回來救救海洋」,隔空放話拜託小齊一起投入公益,替海洋盡一份心力。

九孔接受採訪表示,石門風箏公園位於台灣國境之北,迎著季風洋流,如果大家來玩隨意把垃圾丟在沙灘或海裡,都可能因洋流到來把垃圾又帶到其他地方;他說,和小齊打掃孤兒院、做很多慈善,發現最累的原來是淨灘,所以當然第一個凹兄弟幫忙,也要小齊隔空回應他的請求。

WildAid統計,每年有高達7300萬條鯊魚因為魚翅羹被殺害,只為了滿足人類的私慾,造成全球鯊魚數量銳減,甚至讓其中部分物種面臨滅絕的危機。

WildAid野生救援表示,台灣除了自己捕撈,還會從世界各地進口來消費,根據和其他檢驗單位合作發現,魚翅含有大量的汞跟鉛以及不同種類的重金钃,並不適合食用。

九孔首次出席淨灘活動,擔任野生救援海洋大使,一起宣導拒吃魚翅,WildAid野生救援呼籲大眾,拒吃魚翅從你我身為消費者作起,只要「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就能「一同愛護鯊魚,守護海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