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汽車旅遊注意大小事 德國MOLL電池告訴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炎炎夏日 汽車旅遊注意大小事 德國MOLL電池告訴你!

2019/06/21 14:18

暑期將至,相信許多爸媽們,正絞盡腦汁,策畫著一次次的汽車旅遊,以帶給全家人難忘的夏日回憶!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讓大家夏日汽車旅遊可以盡興而歸,這次找來了擁有70年歷史的德國MOLL電池,除了分享電池會因為地域及氣候差異而有不同選擇外,還會進一步教導大家怎樣預防電池故障。行前準備完善,旅途中汽車電池不搗亂,結束時心情才能維持美麗!

汽車出遊前 記得再三檢查 確保旅途中電池不搗亂!

滿心期待出遊,上車時,卻發現汽車小燈忘了關!只能不停祈禱上蒼,希望電池一路給力!但是,炎炎夏日,一路上冷氣關不了;小毛頭沒了影片,沿途必定吵鬧不休!這些所謂的「必需品」,都會讓您的愛車電池一路放電,無法適當充電。

此外,台灣行車距離短。就算長途旅行,也會因為台灣地狹緣故,開車容易走走停停,更不用說在熱門時段出門或是參訪熱門景點時,塞在長長的車陣中!引擎轉速低,電池很少能被完全充電。

於是,在出發前仔細的檢查汽車電池是否正常運作,變得非常重要!不然,要是在旅途中碰到電池罷工,無法發動汽車,可是會心情不美麗,敗興而歸!常見的檢測項目包含:外部是否有破損異常(例如,膨脹或是漏液…等)和儀器檢測電池是否能夠正常充放電等。若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也需要進一步確認電池的SOC(STATE OF CHARGE電池荷電充電比率)及SOH(電池健康狀況),以免因為使用時間過久,導致行駛時汽車出現突然拋錨的危險狀況。 

不只行前檢查 平時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 也可預防或減少電池損壞

檢查完了,汽車上路了,再來便是要有良好的駕駛習慣。所謂良好的駕駛習慣包含,熄火前,確認所有電子設備皆關閉。若遇到紅燈超過15秒時,將檔位排回空檔,這動作有助於延長電池的壽命,且行駛時務必把握「淺充淺放」 ( 將每次行駛的公里數拉長,讓電池能夠充滿電 ) 的原則。因為台灣普遍路程短、走走停停的用車環境往往無法辦到上述最後一點,所以強烈建議台灣的消費者,平時要做好定期檢測及保養,才能避免因為電池在行進間損壞,而影響到相關人等的人身安全。

平時要定期檢測及保養汽車電池,才不會在行進間損壞,造成危險。

在一般情況下,汽車電池壽命約為2-3年,在更換電池時,該怎麼選也很重要!除了一一檢視品牌製造來源地、合作車廠等資料,千萬別落入價格篩選,因為「行車安全」才是用車的基本條件。建議在養成良好用車習慣之餘,要定期保養檢測,才能延長電池的壽命、減少損耗。

附帶一提,電池故障可真是防不勝防,提供下面幾個徵兆,大家可以先判斷,讓您在路上不「ㄉㄧㄠˊ車」 :

1.半年未發動車輛
2.發動引擎聲、大燈亮度、車內電子設備表現不如從前
3.無法正常發動三次。若遇此狀況,請勿強制啟動,以免因過度放電,造成電池損壞

電池功能與時俱進 新增BMS電池管理系統 追求更貼心的使用品質

隨著現在的車輛搭載的用電設備越來越多,汽車用電量的增加,很多新車也開始配備BMS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電池管理系統。這個設備能夠幫助監控和管理電池運作,提高電池的使用效率,避免因為過度放電或充電造成的損耗。 

此外,為了配合減少廢氣排放的環保政策,現在很多高階車款也採用自動啟停系統,讓車子在怠速時,能夠自動熄火,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然而,因為頻繁的發動和熄火,會讓一般電瓶無法負荷,因此,啟停車輛就非常需要使用專業的高效能耐充放性電池 ( Enhanced-Flooded-cell-Battery, EFB )和吸收式玻璃纖維墊深循環電池( Absorbent-Glass-Mat Batteries, AGM)。

為了配合減少廢氣排放的環保政策,現在也有很多高階車款採用自動啟停系統。

EFB電池較一般車用電池擁有更高的效能及壽命,不但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充電,還可以承載頻繁的充、放電,且在高溫環境中也不會受到影響,可以安裝於引擎室中;另一種AGM電池,則是因為電解液被玻璃纖維墊吸收後會緊密附著在極板上,不會流動,可以適應各種環境與擺放方式,可說是高級的車用電池。然而其缺點是容易受到高溫的影響,僅適合安裝於後車廂、駕駛座、汽車後座等處,不適合放置在引擎室內。

目前市面上兩種啟停電池,不僅支援BMS系統,更可高循環次數、高容量快速充、放電,因此,若是購買啟停系統的車款,搭配使用AGM或是EFB電池,會是較佳的選擇。

汽車電池品牌怎麼選?

至於要如何選擇一顆品質良好的電池呢?如同上面所說,除培養用車的好習慣,在電池製造品質的要求上可不能隨便地讓步。像是德國MOLL電池,在每一顆電池出廠時,都會進行層層的檢測,為電池品質嚴格把關;在台灣,更是嚴格篩選合作的保修廠,避免不當的電池安裝過程,讓消費者產生使用上的安全疑慮。

此外,德國MOLL 電池除深受眾多高級車廠青睞,像是Audi、Daimler、Porsche、Skoda、Volkswengen等;更積極獲得各項電池認證,像是ADAC德國汽車協會認證、ISC品質管理認證。並且,也開發了許多專利技術,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提供更穩定安心的駕車體驗。

德國MOLL電池為多家德國車廠的合作品牌,並取得包含ADAC德國汽車協會在內的多個獨立機構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MOLL電池的EFB系列,不僅100%德國製造、原裝進口、支援車用BMS系統外,還有極高的循環效能和超長壽命(相較於一般的蓄電電池的使用壽命可達4倍之久),在高溫環境下也能正常運作。德國MOLL電池EFB系列,因為擁有MOLL獨家專利特殊技術,其高循環效能更能取代/媲美一般AGM電池的優勢(一般市售EFB產品並不完全具有這些取代AGM優勢的性能),同時支援制動再生回充電力功能。

德國MOLL電池的EFB系列,不僅擁有極高的循環效率,更能在高溫環境正常運作,且為德國原裝進口,品質有保障。

身為最負責任的電池品牌,德國MOLL電池,致力於提供良好且穩定的產品給消費者。下次更換電池時,建議您不妨試試德國MOLL電池,感受穩定安心的行車體驗!

苦口婆心的推薦到這裡,想瞭解更多德國MOLL電池,Miss Molly永遠等著你:https://lihi1.cc/RZaOh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