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及甜柿保險費補助受理期限至7月2日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香蕉及甜柿保險費補助受理期限至7月2日止

2019/06/19 17:10

因應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天然災害頻繁,因此農委會自104年起推動農產業保險,就是為鼓勵農民藉由保險機制穩定收益,分散災害風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該署已於108年5月28日公告自108年6月3日起至108年7月2日期間受理農民投保「香蕉」及「甜柿」之保險費補助申請,其保險商品為「富邦產物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及「兆豐產物台中地區颱風風速及降水量參數甜柿保險」等2項,請投保該等保險商品之農民,於受理期限內至投保標的所在地之基層農會申請保險費補助。

另外,該署將對用地合法之保戶,補助農民投保前揭香蕉及甜柿當期保險費二分之一,金額上限為每公頃新臺幣3萬元。另投保前揭保險之農民遭受天然災害時,仍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之規定,領取災害救助金,獲得保險及災害救助之雙重保障。

如想了解更多補助相關資訊可向土地所在地農會洽詢。

香蕉植株農作物保險。

(農糧署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