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 Gogoro超爭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巴黎氣候峰會 Gogoro超爭氣

2015/12/07 10:21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在(Solutions COP21)攤位前為世界各國來賓介紹Gogoro台灣的自創品牌。

文/張芷菱
Gogoro電動機車又登上國際舞台上了!在巴黎氣候峰會(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COP21)上不僅參與永續創新論壇外,還在法國大皇宮舉行的氣候峰會解決方案大展(Solutions COP21)嶄露頭角。

非天候鋒會會員國 Gogoro贏得漂亮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親自赴法,在世界各國來賓介紹台灣自創品牌Gogoro電動機車與換電站,針對Gogoro方案可以如何改善都市空氣汙染,眾人莫不感到驚艷。陸學森也透露,此次法國行也有機會與巴黎市政府對話,將探討合作機會。

氣候峰會解決方案大展共有來自全球各國二百個攤位,台灣非氣候峰會會員國,今年除了Gogoro設攤展示可迅速更換電池的電動機車與換電站,還有台達電展出綠建築。顯示台灣企業在節能減碳努力,已領先世界各國,COP21重視台灣程度令人振奮。

台灣官方進不去 Gogoro來了

環保署長魏國彥也指出,台灣未能在COP21取得觀察員身分,但民間組織及台灣企業出類拔萃,讓全球一百五十個會員國刮目相看。

旅法台灣人也對於國內品牌在COP21能有此能見度覺得十分驕傲。此外,外媒也很注意Gogoro,紐約時報早已派員在台灣取景採訪,現在台灣企業在巴黎氣候峰會上受注目,也是歷屆COP會議上難得一見。

全球60位論壇分享者之一 陸學森有夠讚

此外,Gogoro還應邀參加永續創新論壇,陸學森提到,COP21對於參與廠商資格審核程序十分嚴格,Gogoro因前瞻的理念與踏實的成果,獲准參加來自五十個國家、七百五十位代表與會的永續創新論壇,且陸學森亦成為全球六十位於論壇分享的代表之一。

陸學森透露,能參與COP21且能在短短時間內獲得大會認同與邀請,多虧前外交部駐法代表呂慶龍牽線。呂代表於十月初參訪Gogoro信義全球體驗中心即建議Gogoro團隊出擊國際會議,沒想到可獲得青睞。

目前,陸學森將於法國時間八日與英國終身特任環境變遷大使David King爵士、英國布里斯托市長 George Ferguson、澳洲阿得雷德市長 RH Martin Hease,與創新挪威執行長 Anita KrohnTraaseth,分享全球各地如何透過創新創造商業優勢,打造對環境友善綠色商機與機會。

Gogoro車主也組成大社群,常常在臉書以「車」會友,真是不騎不相識。

延伸報導:建構電池交換站 苦盡甘來

文/李惠芬
Gogoro公司還不滿五歲,產品上市更不到半年,一直從海外傳來喜訊。不過,Gogoro行銷副總經理彭明義卻是五味雜陳,因為相較於國外驚歎號連連,國內評價總是「鞭策」較多。

最近Gogoro電動機車銷售扶搖之上,電池交換站也破百,彭明義終於展笑顏。談起踏進城市策略,更加侃侃而談,也透露Gogoro交換站進入城市的甘苦。

彭明義說:「我們選擇一條最難走的路」Gogoro未從離島做起,少了很多補助,包括電池交換站設立都是靠自己一步一腳印建構。放著那麼優渥的補助不去拿,很多人都覺得「頭殼壞去」,彭明義則解釋,因為離島談不上什麼機車空汙問題,要減少台灣空汙,Gogoro電動機車必須進城市。

有的憂危險 有人讓免費進駐

如果說Gogoro團隊很理想化,這句話真的是說對了一半,定調進城市,令籌備期的Gogoro吃足苦頭,彭明義不由得嘆了一口氣,說道:「萬事起頭難。」電池交換站不只是談租金談地點那麼簡單,還必須符合建管法規、施工範圍安全等事項,最重要的是台電拉電如何拉,此外在加油站時,得更佳評估施工安全。有的站甚至談了一年都談不下來。不過,也有屋主因理念相同主動免費提供設站,令團隊感動說不出話。

如今彭明義可以笑著回憶,之前辛苦準備現在看著Gogoro銷售不斷創佳績,他說:「現在去其他城市拜會,最常聽到的是『你們什麼時候要來啊!』」開心之餘,Gogoro還是決定以穩扎穩打拓展版圖,絕不躁進。

目前雙北、基隆、桃園與新竹等地的交換站已逾百站,也成功與統一超商合作第一個換電站。Gogoro接下來更是會加快桃園及新竹佈建,尤其桃園是Gogoro發跡地,彭明義說,「我們會全力以赴,月底可望有二十五個站」希望創下Gogoro設電池交換站最快速度。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