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收視成長 friDay影音攜手OVO攻客廳經濟 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 推薦用戶個人化專屬片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螢幕收視成長 friDay影音攜手OVO攻客廳經濟 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 推薦用戶個人化專屬片單

2019/06/10 15:41

friDay影音貼近用戶需求再造里程碑!結合遠傳大人物技術,替客戶打造個人化的推薦片單,遠傳今(10日)宣布成為OVO今年甫成立的AI聯合實驗室首家合作影音平台業者,將結合雙方大數據分析資源,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凡購買OVO個人化 AI 電視盒「OVO TV Switch」,就可享有專屬推薦片單,也可直接透過預載在OVO AI電視盒中的friDay影音服務觀賞最新上架的好萊塢強檔電影與台/韓跟播戲劇。

friDay影音攜手OVO攻客廳經濟。

friDay影音2016年起即瞄準客廳經濟,與台灣正版OTT數位電視盒兩大品牌OVO、Bandott便當合作,搶攻大螢幕市場,根據friDay影音用戶觀影大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4月使用大螢幕觀影的用戶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5%,其中使用電視盒觀看的用戶數成長86%;觀察使用大螢幕用戶的觀看分鐘數年成長率更高達189%,其中使用電視盒觀看的分鐘數則成長167%。看準此趨勢,friDay影音進一步與台灣OTT數位電視盒品牌OVO的AI 聯合實驗室合作,結合雙方互補性的數據分析資料,打造個人化 AI 電視盒「OVO TV Switch」的雙推薦引擎系統,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friDay影音TV版APP也預計於近期全新介面改版,透過分類搜尋與大數據演算,幫助用戶更快找到有興趣的影片,提升用戶使用黏著度。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數位服務事業處副總經理陳萍坽表示:「friDay影音身為台灣在地線上影音平台,致力於推動正版影音產業,以及提供消費者優質並感興趣的影視內容與服務,不但規劃分群策展電影櫃位,去年也已透過大數據演算分析,由系統自動推薦用戶個人化專屬片單,更貼近用戶需求,增加會員數與黏著度。我們很開心與 OVO 達成深度合作的共識,一起勾勒未來智慧生活,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

friDay影音與OVO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 推薦用戶個人化專屬片單。 

OVO 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表示:「各大 OTT 的內容已經又多又好,價格也都很實惠,但也造成消費者如何彙整資訊與選擇影音內容的困擾,我們研判跨APP的個人化推薦將是接下來的關鍵,於是發表了個人化 AI 電視系統的開發計畫。很高興能與重視個人化推薦的遠傳 friDay 影音一同創新,共同發展 AI 時代的影視服務新樣貌。」

friDay影音6月持續上架強檔電影與跟播台/韓劇,好萊塢強檔包含全球狂掃十億美金票房的《驚奇隊長》、忌日快樂續集《祝你忌日快樂》、還有獨家上架由連恩尼遜主演的《酷寒殺手》;日本電影則有傑尼斯實力派演員木村拓哉與二宮和也共同演出的《檢方的罪人》。戲劇方面,friDay影音全台獨家跟播在韓國首播收視率就超越神劇《耀眼》(3.185%)的《風在吹》、以及粉紅泡泡劇《絕對達令》、《檢法男女2》…等;公視優質台劇《噬罪者》也在本月上架,看從殺人被判刑的主角假釋出獄後,如何為家人朋友的生活帶來變化,探討曾犯罪的人如何釋懷並繼續向前行。精選好劇都在friDay影音,提供所有網友免費觀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