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創新錶鍊 輕盈驚豔錶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RICHARD MILLE創新錶鍊 輕盈驚豔錶壇

2019/06/06 14:29

文/胡有容 圖/RICHARD MILLE提供

瑞士高級腕錶品牌RICHARD MILLE向來喜歡從航空、賽車等領域擷取靈感,並擅長以多元的複合素材打造腕錶,將Carbon TPT®碳纖維用於男、女腕錶上獲得一致讚譽,今年更推出以Carbon TPT®碳纖維製成的極輕巧女士錶鍊。

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滑雪選手Ester Ledecká(左)佩戴RM 07-01 Carbon TPT® 搭配新款Carbon TPT®錶鍊,及滑雪選手Alexis Pinturault(右)佩戴RM 67-02 Alexis Pinturault。

現代女性並非只有柔美的單一面貌,更以獨立自信的風采令世人驚豔,而這也為女性腕錶帶來了不一樣的嶄新色彩,跳脫了以珠寶彩飾為中心的設計概念,創造更多新的可能。瑞士高級腕錶品牌RICHARD MILLE就以充滿科技感的獨家Carbon TPT®材質打造高級機械女錶,詮釋自信自在的新時代女性魅力,自推出以來就獲得高度的評價,成為錶界創新的代表。

RICHARD MILLE將Carbon TPT®碳纖維應用於女錶上,顛覆世人對腕錶的想像。

Carbon TPT®碳纖維鑲鑽 高級腕錶革新創舉

RICHARD MILLE從不侷限自己,率先將Carbon TPT®碳纖維這種前衛的科技材質應用在高級製錶領域,更在RM 07-01和RM 037兩款女錶的Carbon TPT®碳纖維款式上,以高難度的鑲鑽工藝驚豔錶壇。因為Carbon TPT®碳纖維較一般金屬有更高的硬度和抗刮性,必須使用配備鑽石模具的專用數控機床,才能完成鑲嵌,再以單獨製作的全手工拋光金屬爪固定,展現品牌的高超技藝。而Carbon TPT®碳纖維以多層平行細絲構成,在錶殼部分呈現的波浪形圖紋更產生獨特的視覺效果,搭配瑪瑙、碧玉或珠光材質的錶盤,顯出與眾不同的非凡氣質。構造上也捨棄外圈,以4顆鈦合金花鍵螺絲把機芯固定在底架的固定橡膠上,不但可在拆裝時不受工序的影響,也不會老化,使腕錶更加堅固耐用,整只腕錶從裡到外貫徹簡潔大方的革新精神。

RM 037 Carbon TPT®碳纖維鑲鑽款式以高超工藝實力克服高難度鑲嵌限制。

極輕巧Carbon TPT®碳纖維錶鍊 展現品牌不凡志向

RICHARD MILLE不以此為滿足,更持續追求輕量化的複雜腕錶,甚至連錶鍊的設計也一再追求創新。RICHARD MILLE認為,錶鍊必須以和諧呼應錶殼線條為設計基礎,並兼顧堅固與佩戴的舒適性,此外還要能讓佩戴者展現自我個性。歷時13個月的潛心研發,RICHARD MILLE終於推出全新Carbon TPT®碳纖維錶鍊,總重僅29克的輕盈設計,搭配相同材質打造的RM 07-01女錶搶先亮相,可說是在高級腕錶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整只腕錶由錶圈到摺疊式錶扣,皆以Carbon TPT®碳纖維與5級鈦金屬打造,錶鍊由200枚精密的零件所構成,在複雜的結構中展現無與倫比的製錶技藝,並強調出現代女性的堅韌特質。錶鍊上的每一個鍊結都以充滿品牌特色的花鍵螺絲組裝在5級鈦金屬結構上,不僅具有相當卓越的穩固性,更能完美貼合手腕,予人在佩戴時極高的舒適性。這條錶鍊在各個環節一再彰顯工匠們的技術,也將錶殼的酒桶造型進一步延伸至腕圍四周,賦予整只腕錶毫無缺憾的完整性。它擁有的精密、技術性和優雅出眾的特質,都讓世人看見RICHARD MILLE致力突破傳統製錶技術的雄心。

RM 07-01Carbon TPT®碳纖維腕錶搭配全新Carbon TPT®碳纖維錶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