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領航 拒毒無懼 作伙來6月1日高雄巨蛋體育館參加 全國反毒博覽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雄領航 拒毒無懼 作伙來6月1日高雄巨蛋體育館參加 全國反毒博覽會

2019/05/27 10:38

一年一度的全國反毒博覽會,今年(108)年由高雄領航,高雄出發。為反毒活動營造嘉年華盛況,將在高雄巨蛋體育館內外進行不間斷地表演活動、快閃活動、反毒闖關活動及VR體感互動專區與成果展示作品等系列活動,開幕典禮開場將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擔綱演出,為本活動揭開序幕。

展現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團隊及民間團體共同合作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成果,透過反毒宣導博覽會、表揚教育單位反毒績優團體及個人與反毒教育體驗特展等活動,凝聚社會大眾拒毒共識,並表達政府反毒的決心與能量。預計現場將湧入8000多人民眾進場參加,除了進行反毒相關的系列活動,現場也有多樣的抽獎活動獎品,是周六親子活動與假日的好去處,也是建立親子互動與民眾識毒的觀念,拒絕毒品的傷害。
今年全國反毒博覽會邀請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政府團隊局處首長以及桌球國手莊智淵擔綱本屆反毒代言人進行拍攝反毒宣導影片,向全國民眾說明毒品的危害,遠離毒品給予孩童一個純淨的校園,引來網友粉絲團的熱烈讚賞,說明史無前例反毒教育議題的拍攝方式等的熱烈話題。

展現反毒決心,向毒品宣戰,把毒品趕出校園,反毒博覽會當天將展現資策會開發的反毒VR互動遊戲。「科技反毒VR教具」是VR虛擬實境的互動遊戲,目前青少年也樂於體驗嘗試新科技,藉此,體驗者可以藉由控制器在虛擬環境下互動打怪。這次開發的反毒VR互動遊戲中,體驗者化身為協助追緝新興毒品怪物的戰士或天使,利用手持控制器操控寶劍或魔法棒,打擊各類型新興毒品怪物,完成關卡任務。

教育部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協力於6月1日下午13時,將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辦「全國反毒博覽會」,讓各縣市的反毒領航員學生代表能瞭解「常見藥物濫用種類及其危害」,增進「新興毒品樣態辨識能力」,並邀請大家作伙來反毒同樂,現場務必記得至活動服務台領取闖關護照,不僅讓大家增知識還有抽獎獎品可拿喔!

活動詳情可上官方臉書「108年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博覽會」查閱:https://reurl.cc/GQ7qp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