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重劃區太貴!三大屯區是購屋者最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重劃區太貴!三大屯區是購屋者最愛

2019/05/02 18:48

台中市的房地產市場持續火熱,除了房屋移轉棟數不斷成長之外,建照核發面積也屢創新高,公共建設、交通工程、民間投資案陸續進行中或完成,各個重劃區的生活機能將大幅提升,大台中各區表現不俗,吸引不少建商、購屋民眾甚至投資客提前卡位,炒熱了近期的房市話題。

「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108年4月份大臺中房市分析月報,就臺中市不動產交易量體及價格進行專業分析。在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數量部分,108年3月的買賣登記棟數為3,222棟,相較於上月大幅增加45%,比去年同月略增0.2%,而3月買賣移轉的前三大熱區依序為西屯區(478棟)、北屯區(434棟)及南屯區(288棟)。

台中市買賣移轉前三大熱區是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顯現購屋者仍偏好生活機能完善

依據108年1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臺中市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仍以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為主,其成交數量比例分別為50.8%與25.7%,而成交金額比例分別為48.3%與30.7%,108年1月建物交易總金額為約367億元。

市調指出,近年建商推案及成交主力坪數,均以23至46坪的小坪數二至三房產品為大宗,而2019年台中房市會以中產階級為主力,三房為主,而原本被看好的各新興重劃區,也因為原物料、地價、公告現值提升,使得重劃區新案開價竟也與原台中七期、科博館、美術館不相上下,兩相比較,不少消費者轉向原台中生活機能完善、價格合理的區域購屋,像是西屯區、大里區、南屯區都頗受台中市民喜愛。

台中成屋好案推薦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