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好戲正港登台 2019春藝嚴選 小劇場能量迸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青創好戲正港登台 2019春藝嚴選 小劇場能量迸發

2019/04/23 15:07

持續四年徵件計畫 累積近萬人次觀賞

高雄春天藝術節「小劇場徵件計畫」,為扶植青年團隊,提供高額獎金及展演平台,每年都吸引全國優秀青創團隊投件,從2016年到2019年,補助17團演出團隊,演出場次將達64場。透過邀請團隊進入校園與青年學子互動交流,藉此持續增加年輕看戲人口,深根表演藝術市場。在今年,小劇場系列節目的觀賞人次將突破萬人,近萬名觀眾的掌聲與支持,更見小劇場成效卓然。

全國徵件競爭激烈 好評再製脫穎而出

2019年,從全國組31件作品中,遴選出二組演出團隊,分別為三缺一劇團《蚵仔夜行軍》、身聲劇場 《在自己的房間-芳心再現》。

三缺一劇團《蚵仔夜行軍》

透過人類與蚵仔的不同角度,結合物件劇場、光影、歌曲彈唱等多樣手法表演。於2014年在牯嶺街小劇場首演,即獲得當年度的小劇場大賞;之後更前往上海、天津、德國等地演出,屢獲佳評。
全劇的主要道具僅利用一張非常大的白紙,千變萬化成各種形式。透過場上四位演員的操作,無生命的白紙可以一下子變成海浪,一下子變成蚵仔們出征的披風,一下子又成了光影戲的布幕,以輕盈逗趣的手法帶出台灣土地的沉重議題。

魏雋展提到:「故事是活著的,每一次重演,它都會向我訴說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我只是一位中介者,在劇場裡尋找各種東西來幫故事說出它的靈魂,有時候沒做好,故事是會生氣的。」這一次的重演,導演與演員們玩出了一首新的RAP,希望觀眾能進劇場聽見「故事唱歌的聲音」。

身聲劇場《在自己的房間-芳心再現》

英國媒體四星高度評價、經典再製2018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作品,以結合創作者手繪動畫的特色、加上真人演出與現場音樂的表演設計,再現上天下海尋愛奇想。

《在自己房間》於2018年在上百件表演提案中脫穎而出,代表臺灣赴愛丁堡藝穗節演出。英國媒體Broadway baby評論作品「一個好的表演不需要高科技,只需要想像力、樂趣及幽默。」

此次以「芳心再現」重新製作,除了重新改編在2018年國際演出版本中,因時間與場地限制遺珠之憾的段落,更重新繪製部分動畫畫面、增加更為細膩的女性心境與空間的設計橋段,並希望透過此次經典重製,讓高雄觀眾能欣賞到前所未見的戲劇類型:不透過語言,全然以視覺、演員的肢體與現場音樂節奏,一同進入女人內心世界,如何以其無孔不入的想像力與持續不懈渴望愛情的力量來與單調的生活抗衡。

三缺一劇團《蚵仔夜行軍》
演出時間:5/4(六) 14:30、19:30、5/5(日) 14:30
演出地點:駁二正港小劇場
票價:600元

身聲劇場 《在自己的房間-芳心再現》
演出時間:6/1(六) 14:30、19:30、6/2(日) 14:30
演出地點:駁二正港小劇場
票價:500元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