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院全科門診 李龍騰力拚2年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仁濟院全科門診 李龍騰力拚2年後

2019/04/22 12:31

仁濟院院長李龍騰(左)與情同姐妹的獨老蘇貞子(中)、邱雲英(右)享用美食佳餚,反成為獨老問診的焦點人物。

台北仁濟院剛接手的總院長李龍騰在自己最擅長醫療體系這一環,期許兩年後仁濟院有全科門診,他日前在「獨老相見歡」活動中透露,現在手上名單只差小兒科沒到齊,其餘科別醫師都有自己好友允諾力挺。

良醫門診常爆號  仁濟院老病號不識名醫

仁濟院自去年起多了這位名醫,剛開始並未引起老病號太多的注意,李龍騰笑說,那時自己診間的掛號人次是個位數,如今慢慢地攀升,後來在台大掛不到號的病人動作也很快,馬上跟隨他換至仁濟院來。而在台大還保有一天門診的李龍騰也不改初衷,每週二自清晨五點半開始看診,八點即不再接受現場掛號,「實在看不完!」向來視病如親的李龍騰也要制量而行,可想而知不少病患掛不到他的號。

仁濟院社福活動很多,獨老相見歡採取小組式進行,志工(著背者)在獨老吃自助餐也在其旁協助與鼓勵,讓他們安心、放心用餐。

獨老餐聚相見歡  新院長成主角

李龍騰日前在仁濟院的年度獨居長者「相見歡」活動,獨老爭相向他請教自己的「老症頭」,長年致力於關注老人醫療議題的李龍騰一一解答,他表示,獨老一定要身體健康,再來要他們走進社區,千萬不要封閉起來。不少獨老在享用自助餐時,一直跟院長說:「現在老了吃不多,呷一點點就飽了」李龍騰一直鼓勵他們能吃就是好事,也要志工去尋一下有沒有好咀嚼的食物。

李龍騰不僅視病如親也視「老」如親,讓這群獨老們覺得很親切,他也利用相見歡機會,要這群行走自如的老朋友們可以參加仁濟院的活化課程,他表示,仁濟院社福項目很多,醫療只是其中一環,老人身心活化課程更是鼓勵他們多學習外,增加人與人之間互動,才有助於身心發展。

仁濟院院長李龍騰(右)在拿菜過程也不時告訴志工,哪一個菜很適合老大哥、老大姐吃。

認同仁濟院濟貧理念  新院長全心投入

李龍騰指出,退休之際對於仁濟院並不了解,他在恩師戴東原(仁濟院前院長)引薦下,也了解仁濟院百年來濟貧事蹟,更被董事長林明成一席話所感召,「仁濟院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每年都編列4千萬準備濟貧」,讓李龍騰認同其理念接掌仁濟院。

李龍騰是台大名醫又曾是衛生署(衛福部前身)副署長、台北縣(新北市前身)衛生局局長、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接掌仁濟院也是延續自己長期關注老人議題的很好的舞台。「退休還能為國家社會多盡一份心力」他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