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菁英在演出中看到什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球菁英在演出中看到什麼

2019/04/16 14:51

「這是一個古老而擁有豐富內涵的傳統文化,偉大而輝煌。現在的人們都很忙碌,很容易淡忘傳統的文化。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做的非常的精湛美好。」—被媒體譽為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傑出的小提琴家之一,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頒發銀禧獎章、終身藝術成就獎的Andrew Dawes。

(左)108年1月20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會議中心出現大爆滿加座一票難求的盛況。圖為演出結束時神韻藝術家們三次鞠躬謝幕,法國觀眾長時間鼓掌歡呼。(右) 捷克文化部長Daniel Herman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雅納切克劇院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

弘揚正統文化是讓生活美好的重要方式 

「我認為一個正常的美好生活,橫向和縱向的聯繫都非常重要。注重自己的修心,同時帶動外部世界達到平和融洽,這是法輪大法所傳達非常可貴的信息,我認為這對世界很重要。神韻在文化層面的深意非常重要,因為文化是提升民眾價值觀最好的方式,道德教化是讓世界美好、社會安定的重要方式。」已經連續四次觀賞神韻的捷克前文化部長Daniel Herman完全認同神韻弘揚正統文化的使命。 

通過超越於語言的舞蹈和音樂,神韻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您走上五千年中華文化之旅。她令人驚嘆的美麗和醍醐灌頂的能量賦予觀眾靈性的啟迪與昇華。

觀賞神韻是瞭解中華傳統文化最享受的方式

中國古典舞講究的是起於心,發於腰,行於臂,達於稍,一切動作都起始於演員內心情感的波動。而身韻是中國古典舞獨有的特色,是演員內在的情感通過身法釋放出來的方式,這種身韻需要對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領悟方可呈現在舞蹈動作中。「尤其在扮演一個舞劇中的角色時,我要去查閱她的故事,是甚麼讓這個人物如此特別,她是甚麼樣的性格,她在當時那種狀態下,又該是怎樣複雜的內心和情緒。」神韻領舞演員周歌在學舞的同時,對中華傳統文化也瞭解得越來越多,這讓她愈加覺得自己目前所做的一切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

(左)主辦單位提供。(右) 108年1月20日下午,法國達索集團第三代繼承人Laurent Dassault觀賞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第六場演出。

「我感覺到某種深層的哲理,通過中華文化和歷史表現出來,讓我們歐洲人很感動。尤其在當今社會,我們需要有參照的標準,需要通過借鑑歷史才能更好的建設未來,感謝神韻讓我們對未來放心。」—法國第二大達索航空集團執行總裁Laurent Dassault。 

「今天的人們很多時候都放棄了信仰,而神韻展現的是傳統的信仰。神韻之所以從一個團到六個團在世界巡演,我認為是因為神韻藝術家有著高尚的境界,他們為了藝術背井離鄉,放棄了很多東西,真的是付出很多」—大英帝國司令勳章獲得者,英國國家雜誌公司CEO,全球最大出版商赫斯特集團顧問 Terry Mansfield。

(左)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ommander)獲得者特利·曼斯福德(Terry Mansfield)稱神韻是最非凡的舞蹈表演。(右) 108年3月10日下午,摩根士丹利資深副總裁Robert Conzo在紐約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

精神永遠都會復興  這是中共抹滅不掉的

神韻藝術團至今已第13年,不斷締造新的奇蹟與輝煌。但神韻不但無法在中國大陸、香港演出,而且中共的干擾,也從未間斷過,這是全球主流人士普遍無法理解的問題。

「看演出時感覺好像歷史就在我眼前上演,如果不是神韻到這裡來,人們通常是看不到的,這是每個人都應該看的演出,特別是中國人,他們比我們更值得看,是吧!」—摩根史丹利集團資深副總裁Robert Conzo

「站在神的角度,同時又根植於人世、多彩的生活。因此,神韻感人至深,有精神內涵,豐富多彩,提升人的精神境界。每個人都需要精神傳統,像中共那樣試圖泯滅這些,是非常愚蠢的,那是泯滅不掉的,精神永遠都會復興。」—國際著名神學家,知名天主教作家兼宗教教育權威Thomas Groome 教授

(左)國際著名神學家Thomas Groome。(右) 著名的天主教堂美國紅衣主教及華盛頓大主教Donald William Wuerl讚歎神韻觸動了人們那美好的精神。

「我非常震撼於舞臺上放射出的能量,和偉大的中華傳統文化之美。非常高興傳統文化被承傳下來,並讓我們都能看到,保持和我們的根與傳統的聯繫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有一天,每一個人在任何地方,都能自由地分享和享受其文化傳統,並實踐其宗教信仰。」—美國天主教紅衣大主教及華盛頓教區總主教烏爾Donald William Wuerl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4月13日晚間首次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之後說:「此前看過很多報導,現場觀賞聆聽後,真的很受震撼。」「神韻追求的真善美,是所有人類的共識。她把努力追求的(普世價值)放入其中,透過藝術形式呈現出來,跳脫教條、非常自然。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對於中共的阻撓,鄒景雯表示:「人都有表達言論的自由,任何人都不可以侵犯。沒有任何的正當理由,可以對這樣的思想呈現,遂行任何的踐踏。」她強調,「凡是人,都必須堅定捍衛這一點。」

售票網站:http://tw.shenyun.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