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牙股指數預估成長34% 狠贏美股標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尖牙股指數預估成長34% 狠贏美股標普

2019/04/17 07:00

美股進入企業財報發布期,投資人將焦點轉向企業獲利前景,找尋最有成長動能的標的。統一FANG+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今年第一季可能就是企業獲利低點,由於美股過去三個月漲幅主要由科技股帶動,近期會隨著財報公布而震盪整理,後續企業營運可望隨著庫存回補及寬鬆政策發酵,獲利逐季轉佳,有利成長股表現,現階段可分批布局。

根據彭博最新統計資料,觀察主要股票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獲利成長幅度,追蹤創新科技股為主的NYSE FANG+尖牙股指數預期有高達33.93%獲利成長率,代表美股大盤的標普500指數為13.09%,以科技與生技與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為18.18%,涵蓋全球股市的MSCI世界指數為12.73%,皆是遠遠超越。

資料來源:彭博,2019/04/12。統一投信整理。

袁永騰指出,未來企業的營運成長動能,主要由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型態的技術與服務所帶動,尖牙股指數成份股正是以此長線大趨勢為選股標準,因此在獲利成長上容易有超前的表現。除了業績面的高預期,3月全球主要央行相繼釋出寬鬆訊號,資金效應將會提升投資人追求成長股的意願,進一步擴大了股價未來可成長空間。

比較主要股票指數長期表現以及年化後的報酬率,尖牙股指數自2014年9月19日成立以來至今,累積漲幅達172.49%,年化報酬率為26.64%,同樣是遠勝過其他主要指數,提供了優異的超過報酬。

尖牙股指數成立以來漲幅及年化報酬率比較

資料來源:彭博,2019/04/12。統一投信整理。尖牙股指數於2014/9/19成立。

海外已有尖牙股相關投資商品,統一FANG+ETF(00757)是台灣唯一追蹤尖牙股指數的理財商品,具有以下五大特色:

  1. 掌握五大科技趨勢,精選產業龍頭股與潛力新星,主題明確。
  2. 指數不採用一般傳統僵化的產業分類,是依營運發展未來性篩選個股,具有多元化與分散性。
  3. 平均權重法,成分股貢獻程度相等,不由單一個股決定指數成敗。
  4. 投資門檻低,交易簡便,約2萬元台幣(4/12收盤價21.08元),即可買到股價上千美元的明星科技股。
  5. 流動性無虞,有造市機制。

更多基金介紹請參考 https://goo.gl/m7C7Gi

警語:
基金經金管會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ezmoney.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為指數股票型基金,所追蹤之標的指數其成分股檔數最低下限僅10檔,指數表現易受單一個股股價波動影響,並可能影響追蹤指數的基金績效表現。本基金適合承受較高風險之投資人,除專業機構投資人外,投資人應依金管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或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之規定,簽署風險預告書。NYSE FANG+TM 指數(NYSE FANG+TM Index)為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旗下公司ICE Data Indices, LLC負責編製,計算及維護,並授權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使用。NYSE FANG+TM 指數是ICE Data Indices, LLC或其相關企業的註冊商標,並且與NYSE FANG+TM 指數共同授權給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與統一NYSE FANG+ 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使用。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和基金非由ICE Data Indices, LLC所發起、擔保、出售或推廣。ICE Data Indices, LLC對投資於各類證券(尤其是基金)、信託或者指數能否追蹤一般股票市場表現的能力概不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ICE Data Indices, LLC及其各自的第三方供應商對於指數、指數數值或其中包含的任何數據的可銷售性,或針對特定用途的適用性概不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並且特此明確放棄與此相關的所有保證。在任何情況下,即使其曾經被告知該等損害賠償的可能性,ICE Data Indices, LLC均不對任何特殊的、懲罰性的、直接的、間接的或隨附性的損害賠償(包括利潤損失)負責。若本免責聲明之英文版本與中文版本有任何不一致之處,概以英文版本為準。如需英文版本複本,敬請聯絡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有關NYSE FANG+TM指數的完整免責聲明,請參閱https://www.theice.com/fangplus。本資料所示個股均為目前指數成分股,僅供說明之用,並無推薦之意。
統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8樓,服務專線:0800-018-88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