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公布 東海大學名列前茅獲五大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公布 東海大學名列前茅獲五大獎

2019/04/10 16:54

文/林恆興 圖/東海大學提供

國家圖書館最近公布「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成績,東海大學在多項成績都傲人,在學術熱點獎 (書目點閱數)為私立大學第一名、學術貢獻獎(綜合指標)為私立大學第二名,學術傳播獎(全文授權數)為私立大學第三名,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各項評比共獲得五大獎。

國圖館長頒獎給東海大學圖書館長彭懷真(右二)。

東海大學圖書館團隊於三月底代表校方領獎,今日(4/10)於校內行政會議中由圖書館館長彭懷真率團隊獻獎。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讚許團隊爭取如此佳績,期盼日後各單位各系所都重視博士論文、碩士論文,也重視這些論文對社會知識傳播的貢獻。王校長並於會議中宣布東海大學於108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中,獲得1億2658萬元的高額獎勵,感謝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校方也會盡全力的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東海大學圖書館館長彭懷真(右三)暨團隊獻獎並與校長王茂駿(左三)合影。

「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係國家圖書館根據所建置之「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及「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進行資料分析與統計,每一項表揚最具學術影響力之大學校院及學術期刊出版單位。在知識貢獻獎方面,統計2013-2017年各大學教師著作刊登於科技部評比之核心期刊總數量及教師著作被台灣出版之各類型文獻被引用數量,獲獎者幾乎都是國立頂尖大學。

在臺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方面,則針對106學年度全文授權數、全文授權率、107年書目點閱數、書目點閱率、全文下載數、全文下載率等六大分項及綜合指標加以分析。獎項包涵:學術傳播獎、學術熱點獎、學術影響力獎、學術貢獻獎等四種,每一種按照校院類型列出前五名。

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東海大學共獲得5個獎項國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與東海大學圖書館館長彭懷真(中)合影。

東海大學圖書館館長彭懷真表示,此次獲獎是本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表示東海學術產出受到研究者的肯定。典藏全校師生的學術產出是圖書館的重要任務,有豐富的收藏,才能幫助全校師生以過往研究為基礎,累積研究的成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