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榮共好成功團隊 成大首創企業高階校友交流平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打造共榮共好成功團隊 成大首創企業高階校友交流平台

2019/04/03 11:05

校友對於母校的忠誠度不但象徵著一所大學在情感上的團結凝聚力,近年來更與辦學品質息息相關。國立成功大學忠誠度頗高的校友群一向是校務發展的堅實後盾,88年來累積了超過18萬名校友,其中企業菁英人才濟濟,成大校友聯絡中心特別於日前(3月12日)在台北舉辦「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邀集近40名來自國內外各領域的高階主管畢業校友,透過不同產業的交流與對話,期望建構強而有力的相互支援系統,打造共榮共好的「成功團隊」交流平台,其規模創舉在國內大專院校中十分少見。

成大校長蘇慧貞率領曾任科技部次長的副校長蘇芳慶及研究總中心、國際產學聯盟、水工所等單位主管親自出席,席間除了與校友們交流產業近況,也傳達校務發展近況,讓行程忙碌的企業高階校友們可第一手獲知母校軟硬體建設之訊息。 

蘇慧貞校長致詞表示,近年來許多媒體調查分析發現,以工科起家的成大,在文法商領域的表現也逐漸成為國內大學的前三強,展現出在邁向百年校史的路上,成功大學已經由過去給人踏實的工程師特質,轉變為同時具備人文思惟涵養,如此正是真切符合社會變動脈絡。 

蘇慧貞特別分享成大在生醫、醫材領域的卓越表現,以及校內正在動工興建的全亞洲首座智慧化並擁有百分之50能源自主的高齡智慧醫療老人醫院。她透露,2024年配合臺南府城建城400年紀念活動,將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計畫合作推出聯合展覽,未來成大將有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創舉及表現,也希望各界校友凝聚更強大的能量,讓成大在全球發展的潮流中留下紀錄。

在臺北成大校友會及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的協辦下,出席校友不乏國內知名企業,例如臺灣石化合成公司董事長吳澄清、長虹建設公司董事長李文造、仁寶公司副董事長陳瑞聰、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邱琳濱、佳世達公司董事長陳其宏、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臺灣應用材料公司總裁余定陸等,還有多位來自海外的企業領袖校友,例如香港易達電子公司總經理陳德華、美國奇航旅遊董事長耿揚名和海南海峽兩岸投顧董事長謝文盛,以及甫獲選2019年中國10大最佳創新公司的蔚來汽車執行副總裁鄭顯聰等。 

聯誼會選在臺北101頂鮮餐廳進行,頗具頂尖氛圍,現場交流氣氛熱絡,同時桌次座位安排以產業別為主,因關注話題相近,據了解當下即萌生數件合作契機。成大校友聯絡中心主任陳寒濤指出,此次聯誼會主要希望提供企業高階主管校友橫向交流的平台,創造更多合作機會,開創未來產學雙方更加緊密的結合,進一步達成學校、校友與學生三方共贏的願景。陳寒濤指出,對於企業高階主管們來說,校友聯誼平台有其需求與價值,未來成大校友聯絡中心將會持續主辦,希望創造更多合作火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