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攜手 跨國師資陣容 大葉大學舉辦「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產官學攜手 跨國師資陣容 大葉大學舉辦「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

2019/03/29 17:30

文/林恆興 圖/大葉大學提供

創校30年的大葉大學一直秉持著「德國師徒制」的教育理念,藉由與產業接軌的課程內容,找來國際化的師資,提供專業技術與實務經驗之分享,就是希望能讓學生不僅有學術理論基礎,也能具備實作能力,讓畢業後不管是繼續升學或是進入職場,甚至到海外發展也都能具有競爭力。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3月29日到31日在臺中市民廣場側邊人行步道展出「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成果展,這次特別與臺中市政府、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共同攜手舉辦,也邀請到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知名建築師,與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東京ICS College of Art、臺灣大葉大學師生共同參與,運用環保材質製作空間裝置。

大葉大學「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成果發表會開幕(左二葉釋仁副校長)。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這次的「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首次從校園走到都市,就是希望能將藝術與設計融入到生活之中,讓更多人能一起來接觸這些空間設計的作品,與在地連結產生更大的意義與價值,而這次工作營也是五國合作一起完成,透過國際交流更能激發不同的創意,也讓學生們能更具國際觀、世界觀。 

空設系建築組三年級黃漢庭則說,這次創作的作品「日常.生產」,創意發想是希望藉由使用者本身到現場活動,並透過自己對空間的詮釋來定義。加上這次因為是擔任組長,負責統整學員的想法和創意發想,再加上指導老師的建議,也因此能把創意充份落實在實作上。指導老師楊智傑表示,大陸的學員比較注重視覺上是不是可以吸引人,而台灣學生則注重人與人在空間的互動,所以這次在作品設計上希望可以兼具可觀賞性和活動實用性。

大葉大學「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學員用環保材料打造裝置藝術。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副主任林志峰表示,「2019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透過走入都市,走入人群的方式,讓民眾也能與空間裝置成果互動,體驗空間的趣味性與獨特性,思考人與空間的關係。這次也聘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等國三位建築大師來台講課,帶領學生利用可回收的紙類材料,秉持永續設計的理念,實地打造一個可與民眾互動的空間裝置,也藉此落實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教學精神。

東京ICS College of Art的山本春奈(左)與作品合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