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突圍創新 跨域壯大資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義守大學突圍創新 跨域壯大資源

2019/03/28 12:31

義守大學男籃隊今年再度進軍小巨蛋,拿下亞軍,創新隊史最佳成績。(義守大學提供)

年度大專體育盛事UBA小巨蛋四強賽剛落幕,南臺灣唯一代表義守大學男籃隊,今年再創隊史最佳紀錄,勇奪亞軍,十分振奮人心;而爭取多年終獲教育部認可成立的義大「醫學系」,108學年度將招收首屆30名公費生,成為全臺唯4設有完整醫學教育的綜合大學,文武兼備,欣欣向榮。

義守大學成立醫學系,將招收首屆公費生。(義守大學提供)

鼓勵體育活動 「醫學系」首屆招生

成軍7年多,義大男籃隊去年拿下UBA季軍,今年再度晉級4強,在校長與副校長等主管帶領下,募集700名師生加油團北上應援,海內外學生熱情參與,就讀「學士後醫學系」的邦交國學生們更唱跳祈福舞,為球隊助威;義大男籃球員也不負球迷期待,展現旺盛「想贏」態度,擊退強敵,成為2019年UBA場上大黑馬。
除了大力鼓勵體育活動,義大的辦學績效亦受各界肯定,在少子化浪潮中持續向上,將於新學年度招收首屆「醫學系」公費生,倂同106年創設的「醫學檢驗技術學系」,義大醫學院系所與資源更形完備;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義联集團旗下義大醫療體系目前擁有3家醫院,除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也是義大醫學相關教學與研究的最強後盾,而面對台灣偏鄉醫療人才與資源長期匱乏課題,義大在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期許下,義無反顧肩負使命,將為縮短城鄉醫療差距及培育醫療人才貢獻心力。

培育全球醫療人才,義守大學醫學院引進先進醫療教學儀器。(義守大學提供)

跨域連結 培育全球創新人才

義大自理工學院起家,陸續增設電資、管理、國際、傳播與設計等9大學院,多元豐富的學系提供學生寬廣視野;近年來,義大在醫學教育上展現企圖心,自民國87年設立第一個醫學相關科系、102年獲准成立「醫學院」,並設有全國唯一協助邦交國培育醫療人才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迄今共擁有13個學系及兩個專班;新成立的「醫學系」將招收首屆30名公費生,包括10名一般公費生、10名金門、澎湖、蘭嶼、綠島、小琉球等離島公費生及10名原住民生。
陳振遠校長表示,義大名列「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在國際化、產學合作上均表現亮眼,擁有來自全球49個國家、近2000名境外生,姐妹校突破600所;陳校長指出,義大將以智慧醫療教育為主軸,橫向縱向連結各方資源,傾全力跨域創新,除強化通識課程,跨院系亦擬合作推出「醫學體感中心」、「智慧製造發展中心」、「創新學院」等亮點,都是義大師生開創未來的最佳平台。

未來十年,義守大學將以智慧醫療為發展主軸,跨領域連結壯大資源。(義守大學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