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辦訓 政府給力 勞動部鼓勵企業辦理員工在職訓練 最高補助350萬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企業辦訓 政府給力 勞動部鼓勵企業辦理員工在職訓練 最高補助350萬

2019/04/02 12:0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企業辦理教育訓練,協助企業培訓所需人才並提升員工職場競爭力,最高補助350萬。108年度「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充電起飛計畫」、「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均已開放申請,歡迎企業善用政府資源踴躍申辦。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各項計畫適用不同規模的企業需求:「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針對就業保險人數50人(含)以下事業單位提供專業團隊進場輔導服務,並結合優質訓練單位規劃客製化人才培訓課程內容;「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則是針對就業保險51人(含)以上事業單位提供補助,由企業自行規劃辦理員工在職訓練或結合產業上下游廠商聯合辦訓;「充電起飛計畫」主要是針對受貿易自由化衝擊或受損產業、員工數51人以上企業提供補助。

企業辦理員工在職訓練的課程範圍涵蓋廣泛,包括:研發創新、資訊運用、技能(術)提升、證照認證、經營管理、專業語文、企業講師培訓、共通核心職能等領域;此外,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更優先核准「新南向推動計畫」、「五加二產業」、「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台灣AI行動計畫」等相關課程。

詳情請至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充電起飛計畫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網站查詢,或電洽(02)8995-6399轉1385、1395。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