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海軍經典:妙義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妙義號

2015/11/24 16:56

各位艦長們,
今天我們要談談來從來沒有成真的戰鬥巡洋艦-妙義號(Myogi)。

妙義號(IV 階戰鬥艦):從未啟航的戰鬥巡洋艦

IV 階戰鬥艦妙義號是一艘從未完成的軍艦。日本帝國海軍運用國內技術建造了河內號,這對一支剛創建不久的海軍來說是一項理所當然地嘗試。不過英國很快地便建造戰鬥艦無畏號,旋即引發英國和對手之間的海軍軍備競賽。日本很明白沒有辦法光靠自己的力量和世界上其他對手競爭,因此日本海軍決定向海軍強權英國購買最新的戰鬥艦,以便學習最新趨勢。

這項採購的成果就是金剛級(Kongo)戰鬥巡洋艦,當然這個設計不會只是曇花一現,雖然日本海軍要求英國維克斯(Vickers)造船廠建造一艘戰鬥巡洋艦時,它們也在建造開始前提供幾套設計讓維克斯造船廠的工程師進行改良。

戰鬥巡洋艦妙義號就是起源於金剛級戰鬥巡洋艦多個設計方案中的其中一個。我們要談論的是金剛級 B40 計畫,其規格為 75000 匹馬力引擎,最大航速達 28 節,主砲口徑為 35.6 公分,威力比河內號的 30.5 公分口徑主砲強大許多,她的馬力更大、速度更快,但獨一無二的主砲配置,也就是艦艏一座砲塔、艦尾兩座砲塔則是最大的致命傷;雖然每門主砲的火力更強,但數量只有河內號的一半,且只有一座砲塔朝向前方,也就是最需要火力的地方。這個設計讓她很難對準目標集中火力。

這個特點讓妙義號的艦長在迴避敵軍砲火的同時還要移動舷側,和適於近距離砲戰的河內號完全相反,妙義號必須憑著精準的炮火和敵人進行長距離砲擊戰。

B40 計畫在歷史上沒有正式的艦名,但在遊戲裡,妙義號是根據位於日本群馬縣西部神聖的妙義山而命名的,而妙義山和赤城山及榛名山統稱為「上毛三山」。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