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 萬人響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 萬人響應

2019/03/26 09:45

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24日)清晨6點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盛大開跑!由總統府陳菊秘書長、財政部蘇建榮部長及第一金控董瑞斌董事長等人帶領將近兩萬名跑者,一起健康向前跑,以行動支持並鼓勵民眾參與「捐發票做愛心」!

貴賓起跑拱門前合影。

總統府陳菊秘書長表示,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每年都在全國舉辦五場,非常受到歡迎,不過今年臺北場欣逢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別結合財政部及第一金控合作舉辦「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非常有特色,特別是休閒組兩公里的路跑路程,環繞著總統府周邊的區域一圈,可以360度看到這個建築物每一個角度的特色與美麗,同時提供完跑的跑友結合了總統府建築100年的LOGO,「第一銀行」120週年以及「統一發票盃路跑」10週年圖案的紀念獎牌,另於昨日開放總統府建築100年的特展,讓大家一同見證總統府建築100年來的歷史記憶,共同來為下一個100年努力。

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致詞。

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表示,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正式邁入第10年,累計過去共舉辦42場次,吸引近49萬人參加,其中以參加臺北場路跑活動的民眾人數最多,今年欣逢總統府建築百年、第一銀行建行120年,更顯意義非凡。財政部舉辦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有三個目的,第一、民眾消費時要主動索取統一發票,尤其是以載具索取雲端發票,將發票存在雲端,讓我們消費時併入價款支付給店家的稅款能確保納入公庫,同時也為下一代節能減紙救地球。第二、民眾憑統一發票報名參加,也憑雲端發票、行動支付在活動攤位兌換超值商品,鼓勵民眾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以行動支付支付價款及將發票存雲端,同時也希望透過發票的募集與捐贈,將民眾的愛心匯聚,讓公益慈善團體可以得到更多的統一發票獎金,照顧弱勢。第三、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跑出健康,培養全民健身運動,建立強健體魄。

總統府陳菊秘書長(中)、財政部蘇建榮部長(右二)、第一金董瑞斌董事長(左一)擔任鳴槍貴賓。

第一金控董瑞斌董事長表示,這樣一個值得紀念又充滿愛心與運動健身的盛事,集團同仁們除積極參加路跑外,更大力響應捐發票做愛心,第一金融集團已連續9年與財政部共同主辦「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累積捐出逾200萬張發票,嘉惠全台34家社福機構或弱勢團體,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希望善用企業的力量支持社福機構,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讓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擴及到臺灣各個角落,發揮正面影響力,散播愛的種子!

募捐發票328,888張給公益團體。

活動現場由第一金控、公股事業及許多行政機關等多個機關團體設置宣導攤位,在跑者的熱情參與及發揮愛心之下,共募集發票328,888張,全數捐贈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社團法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希望藉由每一位參與者捐出小小發票所累積的愛心,發揮大大的力量幫助弱勢團體,讓民眾度過一個既行善又運動,身心皆愉悅的假日早晨。

(財政部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